晴時多雲

  • 2024-02-23 19:39

    健康網》提前發現寶寶臍繞頸 醫教孕媽咪一關鍵判斷

    沈莉馨/核稿編輯常聽到寶寶因臍帶繞頸,而胎死腹中的憾事,但臍帶繞頸真的沒有徵兆嗎?婦產科專科醫師蕭詠嫻解釋,臍帶繞頸嚴重時,可能讓寶寶吸收不到養分,因此孕媽咪發現胎動明顯減少;或是有段時間寶寶非常激動,又轉變成胎動變少的狀況,建議提早回診,進行產檢,以免影響寶寶成長。

  • 2022-05-07 12:36

    新北25歲孕婦產前確診+嬰臍帶繞頸 今自然產下女嬰未染疫

    新北市1名懷孕40+4週的25歲張姓孕婦在定期產檢時篩檢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3日送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收治,產前檢查更發現孩子臍帶繞頸,擔心生產風險升高,所幸今天上午8點49分順利產下女嬰,嬰兒經採檢為陰性,已收治嬰兒保溫箱觀察及照護。

  • 2021-12-08 14:33

    罕見「全羊膜生產」消防猛男化身溫柔產婆搶救臍帶繞頸兒

    消防猛男化身溫柔產婆,搶救臍帶繞頸兒,巧遇極罕見「全羊膜生產」!新竹市消防局6日深夜11點接獲報案有孕婦急產,竹光分隊隊員陳俊生、蘇建鴻及高級救護技術員林柏廷迅速出勤,產婦癱軟在樓梯口,消防員拉出胎兒發現尚包覆於胎膜之中,是極為罕見的「全羊膜生產」,臨床發生的機率僅有10萬分之1,且胎兒臍帶繞頸無活

  • 2021-05-07 16:13

    健康網》寶寶臍帶繞頸會窒息? 醫揭迷思:羊水內根本「沒呼吸」

    寶寶臍帶繞頸可能會有窒息的危險?很多新手爸媽都會擔心自己的寶寶被臍帶繞頸,可能會造成危險。婦產科醫師表示,寶寶在羊水裡面並沒有在呼吸,因此不會有窒息的可能。胎兒沒有心跳可能是來自胎盤早期剝離等更多其他原因,家長們可以不用特別擔心臍帶繞頸的問題。

  • 2019-12-30 05:30

    胎兒臍帶繞頸 留意胎動無須過慮

    「臍帶繞頸」是每個孕媽咪社團都不曾停歇的熱門話題。儘管婦產科醫師總強調孕媽咪只要注意胎動即可,不需太過操心。但總有些孕媽咪被親朋好友或網路社團所分享的不幸案例嚇得食不下嚥。近期發表在《婦產科超音波學期刊》(Ultrasound i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的最新案例報告

  • 2019-01-14 06:00

    好動胎兒變安靜 小心臍帶繞頸

    感受肚子裡的小傢伙拳打腳踢,是懷孕35週的芷伶(化名)每日睡前的必備功課。隨著預產期的逐漸逼近,初次懷孕的她更是細心地注意胎動頻率是否有任何異樣。但有一天,不論她再怎麼活動筋骨,腹中胎兒始終不像往常般地好動。她覺得不對勁,趕緊就醫接受更進一步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