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2 12:40

    健康網》常見肌筋膜疼4部位曝! 耳鳴又頭痛恐是肩頸警訊

    葉立斌/核稿編輯上班族注意!若長期覺得疼痛,小心可能是肌筋膜疼痛症找上門。康禾/翰醫堂復興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楊宗翰表示,肌筋膜疼易發生在各處,像是肩頸、腰背、臀部以及腿部、足部等。其中肩頸筋膜疼痛易發生於低頭族、上班族、中年女性,導致肩頸部疼痛、僵硬、頭痛、眩暈、耳鳴、眼睛脹等症狀要留意。

  • 2024-02-01 14:33

    健康網》2部位頻發炎恐「化膿性汗腺炎」醫:好發於年輕人

    葉立斌/核稿編輯日前韓星李洪基自曝罹患化膿性汗腺炎,且因患部在臀部,坐下來就會痛,且頻繁流分泌物。皮膚科醫師周彥吉表示,化膿性汗腺炎(hidradenitis suppurativa)的病灶常出現在腋下、臀部的反覆發炎疾病,好發於年輕成年人。病因可能為汗腺或毛囊的堵塞,造成發炎反應及細菌的增生。初期

  • 2023-11-23 18:18

    跛腳不能走全因梨狀肌 中醫針灸結合中藥緩解疼痛

    坐骨神經痛大多因骨刺、腰椎狹窄、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壓迫坐骨神經造成,但深臀肌群如梨狀肌拉傷、發炎腫脹壓迫坐骨神經,也會造成類似坐骨神經痛等下肢疼痛等症狀。台南柳營奇美醫院中醫部診治1名年輕女性,她因跛腳前來求診,憂心是坐骨神經痛,她主訴右腰以下從臀部到大小腿疼痛數週,後來疼痛感加劇,連輕觸皮膚也會

  • 2023-10-03 20:45

    健康網》別只在意大小! 醫:臀部不健康容易出現「3問題」

    許多女性十分在意臀部大小、形狀,不過除了外觀外,其實臀部形狀、比例等也會影響健康問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臀部是人體的重要部位,因此若是臀部不健康,不僅影響外觀,也會出現腰痛、膝蓋疼痛,以及骨盆不正問題,因此建議可以透過深蹲、弓步和臀橋等簡單動作,加強臀部肌肉。

  • 2023-03-29 13:41

    6旬婦痛到不能走以為脊椎問題 原來是髖關節退化作祟

    台中60歲林姓婦人,因下背痛及左臀疼痛幾乎不能走,一開始前往骨科診所就診,一度診斷是脊椎退化狹窄,但復健1年多症狀還是沒改善,經再次就醫,才發現患有嚴重的髖關節發育不良,導致次發性髖關節退化,經安排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後隔天,就可下床走路,讓她開心又可以趴趴走。

  • 2023-02-25 05:30

    馬拉松跑者鼠蹊痛 竟是髖關節唇破裂

    38歲的陳先生為了參加馬拉松比賽而用心練習跑步,然而,隨著練習強度增加,跑步或是久坐時右側鼠蹊部開始會感到疼痛,有時甚至臀部也會疼痛難耐,於是陳先生來到醫院門診求診。經過理學檢查、X光以及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是右側髖臼股骨夾擊症候群合併髖關節唇破裂。由於保守治療無效,陳先生接受了髖關節鏡微創手術。手術

  • 2022-10-06 19:19

    健康網》哪種「屁屁」最迷人? 4種臀型一次看

    下半身的曲線,也是一種美的展現,但你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臀型嗎?對此,整形外科醫師李昱恆分享了4種臀型的種類,分別為V型、倒心型、圓型以及方型,如果想改善臀部體態,可先做好體重控制與規律運動,並持續3-6個月以上,若仍沒有明顯改善,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諮詢。

  • 2022-08-18 15:09

    健康網》告別梨形臀 3招動作改善「假胯寬」

    有些女性明明體重不重,卻有身材比例不對的困擾,例如臀部兩側凸肉,可能是「假胯寬」。物理治療師蔡維鴻在臉書粉專「物理治療師 蔡維鴻 aka 神之手阿鴻Sifu」發文表示,假胯寬顧名思義就是假的胯骨寬度,由於臀中肌無力造成髖骨內旋,讓股骨頭大轉子前旋凸起,角度不對量出來的圍度也是錯的,因此他分享3招動作

  • 2020-09-14 12:02

    兩條鋼筋貫穿送醫發現肝癌復發 建築工:因禍得福

    嘉義縣大林鎮張姓建築工,日前施工時不慎從高處摔落,當場被二條約80公分的鋼筋直接從胸腔、臀部貫穿而過,救援人員剪斷鋼筋後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急救,經歷5小時手術取出鋼筋,住院時醫師發現張男肝臟長了一顆2公分腫瘤,原來是肝癌復發,經微創與傳統混合式手術切除恢復健康,張男笑稱「因禍得福,浩劫重生。」

  • 2020-02-01 05:30

    胰島素「針頭」有2種 用對才不疼

    有些糖尿病病人需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如何正確使用合適的針頭,攸關藥品的療效與施打的舒適度。筆針 筆型胰島素專用胰島素使用的針頭,可分成筆針、空針兩種,筆針一般是裝在筆型胰島素上面,依針頭長度可區分為4mm、5mm、6mm、8mm的規格;空針則是用來抽取玻璃瓶裝的胰島素,依可抽取的胰島素容量可區分為0

  • 2016-11-28 19:35

    女性臀部越大越聰明?研究告訴你背後原因

    許多女性都希望能擁有豐滿的身材,增加外貌上的吸引力。而英國一項研究更發現,臀部大的女性其實不但比較聰明,她們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也比其他人低。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臀部較大的女性其實在智能和健康上都有優勢。一個女生如果臀部較大,臀部周圍所含的Omega-3脂肪酸也會比一般人多,而Om

  • 2016-04-10 06:00

    臀部疼當坐骨神經痛 竟是「股骨頭壞死 」

    圖‧64歲的葉先生(化名)因左臀部疼痛半年,原以為是坐骨神經作怪。經脊椎外科安排脊椎核磁共振檢查(圖1),發現他的第五腰椎椎間盤突出,因為藥物止痛、復健治療都沒有改善,所以接受了微創椎間盤減壓手術,可是術後症狀沒有完全緩解,走路還是一跛一跛,輾轉跑來骨科門診求診。

  • 2011-08-23 06:00

    三招如意操 決戰大臀山

    不同的時空,會有不同的審美觀,環肥燕瘦,各有所取。但現在是輕盈當道,人人爭相減肥,尤其腰、臀部更是肥胖的頭號凶手,使得決戰「大臀山」,是塑身男女的重要戰役。臀大肌和臀中肌影響臀部的曲線,要翹、 要圓,依這兩大片肌肉而定,如果運動得法,不但臀部強而有力,像顆馬達,可以跑得快,跳得高,且臀形完美、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