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0 16:27

    微創關節置換術傷口愈小愈好? 骨科醫:減少肌肉破壞才是關鍵

    72歲黃女士長年膝關節退化變形,1年前做完膝關節置換手術,術後膝蓋還是持續疼痛,必須至診所打針服藥緩解。新樓醫院骨科醫師指其原因為關節置換手術,需將許多肌肉切開,才能看清楚關節構造動手術,所以容易導致術後肌肉損傷慢性疼痛。近年台灣盛行微創手術風潮,凡是外科手術都要跟微創搭上關係,常有病人認為只要傷口

  • 2023-07-26 11:59

    7旬翁關節退化慘變O型腿 同時置換雙膝關節 避免長短腳

    高雄74歲老翁因雙膝關節嚴重退化變形成O型腿,導致膝蓋無法伸直、疼痛,連走路都痛苦難耐,因害怕開刀動手術,老翁多年來靠著玻尿酸注射及藥物治療,但效果有限,直到突發性嚴重疼痛才接受關節置換手術,在醫師建議下,一次手術同時置換雙膝關節,可避免分次手術的長短腳問題。

  • 2023-06-12 09:49

    7旬姐妹膝蓋關節退化走路困難 雙腳一次手術要相約揪團去旅遊

    台中一對7旬姐妹相約出遊,卻因膝蓋關節退化變形,走路腳會痛,姐姐甚至嚴重到要用爬的才能行動,姐妹為了一圓再一起旅行的夢想,相約至大甲李綜合醫院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左右兩膝一起置換,術後隔天即能下床,第3天便能走樓梯,兩人積極復健,大喊「我們還要一起趴趴走。」

  • 2021-10-29 15:25

    健康網》微創人工膝關節置換 減少軟組織和肌肉破壞

    67歲鄭阿姨多年來飽受右膝疼痛所苦,軟骨嚴重磨損到需置換人工關節,況且還是罕見的膝外翻變形,膝外翻角度高達35度。另一位63歲陳先生雙膝疼痛多年,外觀呈現O型腿變形,雖其一直想開刀換關節,但左大腿骨20多年前開刀有放置骨髓內釘,這也大幅增加置換人工膝關節手術的難度,幸好經過「微創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

  • 2021-05-28 11:05

    膝蓋退化O型腿嚴重 微創手術助翁走路不再像鴨子

    72歲林姓老翁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多年,近來痛到無法爬樓梯,就醫發現雙腿膝蓋嚴重變形,導致原本的O型腿更明顯,走路看起來像鴨子,經微創手術完成兩側膝關節置換,術後隔天即可下床走路,雙腿也變筆直,還長高了5公分。長安醫院骨科副院長林茂仁表示,林伯伯從事佛像鑄造業近50年,因工作常需搬重物,使得膝蓋退化嚴重

  • 2020-10-12 15:05

    雙膝微創膝關節手術 部立苗栗醫院助病患解決疼痛痼疾

    衛福部立苗栗醫院骨科醫療團隊近來有位病患從台北南下求醫,希望解決困擾多年的膝蓋痛舊疾。被稱為「苗醫聖手」的骨科醫師施國正,利用微創手術完成兩側膝關節置換,讓病患術後5天就可以獨立下床走路。施國正指出,關節置換手術是一項安全並且有效緩解疼痛的手術,且同時可矯正腿型,並幫助病患恢復正常的活動。施國正提醒

  • 2020-07-14 18:19

    96歲阿嬤關節痛快忘了笑 全膝關節置換術又可趴趴走

    台中一名96歲劉奶奶自主生活能力強,工作到70歲才退休,但近來左膝關節嚴重退化,痛到猶如骨頭炸裂,讓她「幾乎快忘了怎麼笑」,子女為此感到不捨,因不想從此坐輪椅,經醫師評估接受全膝關節置換術,術後讓她開心又可以四處趴趴走了。亞大醫院副院長黃揆洲表示,這名劉奶奶65歲就開始感到雙膝痠痛,但活動不受影響,

  • 2020-05-21 13:39

    創傷膝關節炎過往手術難 成醫新技術助病患重新站起來

    66歲許先生因退化性關節炎導致雙膝疼痛跛行與使用藥物反應不佳,日常生活有嚴重困擾,由診所轉診到成大醫院骨科膝關節門診就醫,經理學檢查與影像評估關節病變嚴重程度及考量過去對保守治療反應,建議以全膝關節置換手術治療。手術分階段進行,先從較痛的左膝置換關節,待左膝功能回復、能正常站立行走,再考慮右膝手術。

  • 2020-05-20 17:53

    婦膝外翻成X型腿 換人工膝關節打破「X」人生

    67歲陳女士的右膝有嚴重膝外翻(X型腿)問題,日常生活、走路十分不便,膝外翻造成的膝蓋磨損讓她疼痛不堪。在家人支持與安南醫院骨科醫師詳細解說後,決定接受「全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出院兩週就能騎機車外出,在門診持續追蹤逾半年,無異狀。

  • 2020-05-04 12:01

    婦膝蓋疼痛亂打針 腫脹發炎抽出「木瓜牛奶」色膿液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表示,有名60幾歲婦人長期膝蓋疼痛靠打止痛針壓制,有次注射後,膝蓋竟腫到跟排球一樣大而且發燒,她來院就診後被骨科醫師黃鼎鈞從膝蓋中抽出好幾百C.C.顏色類似「木瓜牛奶」般的膿液,使用抗生素治療後再幫她做微創減痛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讓她恢復正常行動。

  • 2018-07-27 13:19

    醫病》膝蓋疼痛就打PRP? 醫師:對症下藥才正確

    苗栗縣一位66歲的劉姓婦人,深受膝關節疼痛之苦多年,聽別人說施打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效果不錯,近2年勤跑各大醫院共施打了18次PRP,不僅舟車勞頓、花費30多萬元,疼痛狀況也未獲改善。後來到苗栗市大千醫院就診,經骨科醫師容志雄診斷後,接受膝關節置換微創手術,術後狀況恢復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