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8 05:30

    志工嬤膝蓋腫痛跛行 「膝關節缺血性壞死」惹禍

    67歲趙女士是一位家庭主婦,平時生活相當單純,早上固定到菜市場買菜,下午到圖書館當志工,晚上到公園打太極拳。最近1個月來,她經常感到右側膝蓋疼痛,先自行貼藥膏、做些伸展運動卻毫無改善,赴診所透過X光檢查發現有輕微退化性膝關節炎,服用止痛藥後,雖然疼痛稍微改善,但停藥後又再復發,令她相當苦惱。

  • 2023-06-18 05:30

    健康聚寶盆》老跪地陪孫子玩 67歲婦竟跪壞膝蓋

    67歲張太太退休後每天含飴弄孫,經常跪在地上和孫子玩耍,近一個月右膝開始疼痛,但她不以為意,認為應該是經常跪著又站起來,導致膝蓋不舒服。但最近膝蓋越來越痛,赴醫透過X光檢查發現有輕微退化性膝關節炎,接受藥物治療並不見效,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檢查,確診為膝關節缺血性壞死,透過關節鏡手術修整軟骨,才延緩膝

  • 2022-11-22 05:30

    膝蓋痛到跛行 竟是膝關節缺血性壞死

    65歲的許先生為退休老師,左側膝關節近一個月出現疼痛症狀,起先他不以為意,認為可能是天氣變涼導致關節疼痛,但疼痛遲未改善且症狀加劇,先透過X光檢查發現有輕微退化性膝關節炎,接受藥物治療後,症狀略有改善,但過不久疼痛又復發,接受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診為膝關節缺血性壞死,透過關節鏡手術修整軟骨,才延緩膝關

  • 2021-01-15 05:30

    重訓膝蓋爆痛 原來是膝關節缺血性壞死

    45歲許先生為減重開始上健身房,但3個月來卻感到左膝隱隱疼痛,原本以為是運動過度「操太兇」,沒想到休息幾天仍未緩解,輾轉嘗試各種保守治療也不見效。經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膝關節缺血性壞死」,所幸壞死範圍不大,透過關節鏡手術修整軟骨,同時接受核心減壓手術,又能繼續安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