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2 12:40

    健康網》常見肌筋膜疼4部位曝! 耳鳴又頭痛恐是肩頸警訊

    葉立斌/核稿編輯上班族注意!若長期覺得疼痛,小心可能是肌筋膜疼痛症找上門。康禾/翰醫堂復興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楊宗翰表示,肌筋膜疼易發生在各處,像是肩頸、腰背、臀部以及腿部、足部等。其中肩頸筋膜疼痛易發生於低頭族、上班族、中年女性,導致肩頸部疼痛、僵硬、頭痛、眩暈、耳鳴、眼睛脹等症狀要留意。

  • 2023-09-03 15:32

    健康網》她超慢跑後雙腳痠痛 醫推8腿部伸展:運動後也要拉筋!

    1名女子有在家超慢跑的習慣,1次約半小時,但才2個禮拜雙腿就出現痠痛難耐情形,擔心是肌耐力不夠,而至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求助,醫師評估後發現沒有明顯結構問題,但腿部肌筋膜異常緊繃,隨後詢問病患,原來是因運動後沒有做好靜態伸展,因此建議該拉筋了,利用8個腿部伸展運動,來保養筋膜。

  • 2023-03-16 05:30

    不自覺抖腳難入睡 恐是不寧腿症候群

    許多人都有抖腳習慣,抖腳雖是正常行為,但忍不住一直抖有可能是疾病造成。醫師指出,「不寧腿症候群」會讓患者不時移動或摩擦腿部,也可能釀成睡眠障礙,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建議及早就醫診斷,接受治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珮昀表示,不寧腿症候群的典型症狀為小腿肚有刺麻、如同螞蟻在爬行的感覺

  • 2022-08-01 05:30

    復發性靜脈潰瘍 微創手術打通病灶根治

    臨床常見的下肢慢性潰瘍傷口有高達70%以上都是跟潛在靜脈功能不全有關,常見好發的位置在腳踝到小腿這一段,有些會合併腿部腫脹及小腿皮膚色素沉澱的問題。一般傷口疼痛程度不一定和傷口大小成正比,傷口特色是容易會有組織液分泌出來,不容易乾燥,因此若傷口用藥膏塗抹,會使傷口更潮濕,更不容易癒合。

  • 2021-05-24 16:38

    健康網》睡覺時雙腿突痠痛難耐 當心「不寧腿」上身

    曾經在晚上準備睡覺時,突然覺得腿部不適,不但又癢又痛,甚至還要下床走動才有辦法舒緩嗎?這就是所謂的「不寧腿症候群」。食藥署表示,不寧腿屬於神經學疾病,輕微的症狀可以先改變生活習慣,情況未好轉,也有藥物可以進行治療。食藥署表示,不寧腿症候群是一種很特殊的神經學疾病,​患者會在晚上睡覺時感到雙腳有異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