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6 15:16

    腹瀉門急診近14萬人次 3大群聚案初步檢驗出爐

    近來食物中毒事件頻傳,衛福部疾管署今(16日)公布,上週腹瀉門急診就診達到近14萬人次,較前一週上升15.7%;近4週共接獲203起腹瀉群聚通報案件,較去年同期高出逾2.7倍,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56起,以諾羅病毒占80%為主。另外,3大群聚案包含王品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案、藏壽司案、北市溪山里案均有部

  • 2023-10-08 05:30

    感染諾羅病毒 6歲妹妹急性腸胃炎

    6歲的小樂就醫前2天,她開始有腹脹、腹痛的情形,之後,開始高燒、活力下降,因此她被帶到外院急診。在外院,她呈現急性病容,心跳偏快,皮膚乾燥,有脫水的現象。因此給予靜脈輸液與進行血液生化檢查。檢驗結果顯示,他的發炎指數很高。腹部X光顯示腸子脹大的很厲害 (圖左),懷疑有腸阻塞的跡象,於是轉到本院。

  • 2023-08-17 12:07

    4歲男童紅疹爬滿身 遭黴漿菌感染波及家人

    台中1名4歲半男童咳嗽近2週,家長以為感冒,未料隔天臉部持續長滿塊狀紅疹,誤診蕁麻疹持續腹絞痛,多樣性斑性丘狀紅疹擴散全身,經烏日林新醫院抽血驗出確診類過敏性紫斑症,家人也遭黴漿菌感染。烏日區李姓男童本月發疹吃藥未改善,連日過敏性紫斑爬滿肢體軀幹及臀部,進食就嘔吐腹瀉,還常腹絞痛無法入眠,媽媽多方求

  • 2022-08-16 11:07

    自律神經失調 工程師暴瘦20公斤

    43歲工程師因工作壓力出現腸胃功能失調的情形,常吃了東西後就出現腹絞痛嘔吐,時又便秘到需靠灌腸才能解便,跑遍各大醫學中心做了各種詳細身體檢查,包含大腸鏡、胃鏡、全身核磁共振,抽血過敏免疫檢查等,也檢查不出問題,從83公斤瘦到只剩63公斤。他後來向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身心科醫師周伯翰求診,透過紅外

  • 2022-01-02 19:08

    健康網》潰瘍性結腸炎盛行率增 醫:腸胃道平衡最重要

    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慢性的發炎腸道疾病,根據台灣資料顯示,潰瘍性結腸炎的盛行率從每10萬人有2人患有,增加至近13人。醫師表示,體內過度的發炎反應和氧化壓力,是導致潰瘍性結腸炎發生的核心關鍵,所以當腸胃道失衡發生時,往往是綜合的因素累積而成,若要全面矯正腸道平衡,並非單純補充益生菌就好。

  • 2020-01-17 05:30

    跟著大人大吃大喝 小娃兒鬧肚痛

    4歲的「真真」在吃完飯後玩耍時,突然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哭鬧不止,家長帶他就醫。透過X光檢查,發現他的胃膨脹且塞滿食物,大腸末端也有很多宿便堆積,判斷為消化不良,以浣腸通便、開立助消化藥物才緩解腹痛,醫師叮嚀家長,農曆春節將屆,應注意孩子年節的飲食狀況,營養均衡,切勿暴飲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