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1 15:23

    健康網》預防運動傷害練這3肌群 醫:有效支持身體穩定度

    葉立斌/核稿編輯運動好處多多,不過運動完卻這裡痛、那裡扭到,讓人苦不堪言?板橋原力診所復健科醫師王竣平在臉書粉專「復健科 王竣平 醫師 板橋 骨科復健 疼痛控制」發文分享,預防運動傷害可以加強3肌群訓練,分別是:核心肌群、下肢肌群以及上肢肌群,有助於提升身體穩定性。

  • 2024-01-04 15:21

    小腹脂肪重建乳房 48歲乳癌患者重拾自信心

    48歲小美(化名)為2寶媽,去年8月診斷罹患左側乳房惡性腫瘤第2期,需進行乳房全切除手術,她在接受乳癌治療之外,也採用深下腹壁動脈穿通皮瓣手術,以自己的小腹脂肪組織進行乳房重建,術後7天順利出院,不僅乳房柔軟度自然,也更加有自信,目前已回歸正常工作與生活。

  • 2023-10-02 05:30

    產婦恥骨聯合關節痛 類固醇注射止疼

    骨盆是包覆內臟與生殖器官的骨性結構,由後側的薦椎、尾椎和兩側的髂骨與恥骨所共構組成。恥骨聯合關節就是由骨盆帶前側的兩塊恥骨相接,恥骨聯合關節活動度小,與後方的薦髂關節共同維持骨盆帶的穩定。若因為外力撞擊或是激烈運動導致損傷,病患會有恥骨疼痛(比基尼線下方)、抬腿疼痛、跨步困難和外陰部疼痛的現象。

  • 2019-10-02 22:00

    5年3胎生4子弄垮小腹 現在竟然美呆了

    32歲的劉小姐在近5年內連生3胎共4個小孩,其中第2胎是龍鳳胎,肚子大得嚇人,今年生完第3胎努力健身瘦到45公斤,小腹仍鬆垮如老婦,加上下背痛而就醫,原來是「腹直肌分離」且分開超過3個指幅,今年9月接受縫合及切除贅皮手術,重新恢復產前平坦小腹,也不再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