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6-17 15:20

    健康網》心血管手術後下半身癱瘓 脊椎神經重建術助他重新站立

    據估計,台灣每年約有200名心血管疾病患者發生脊髓(俗稱龍骨)中風,因此癱瘓,而脊椎神經重建手術提供患者重新站立的機會。63歲的葉博聞去年6月因主動脈剝離(致死率很高的心血管疾病),接受心血管手術治療保命後,卻發現因長時間缺血,肚臍以下失去知覺,令他大受打擊,沒想到心血管手術有5%下半身癱瘓的機率竟

  • 2018-08-23 22:01

    醫病》喝酒不吃藥 主動脈剝離如千層派險死

    69歲的陳姓貿易商罹患主動脈剝離,並形成動脈瘤,不規則服藥,2度剝離住院,今年5月動脈瘤惡化大到近7公分,隨時會破裂死亡,血管剝離如「千層派」、且長達80公分,接受複雜性手術,以全身低體溫、心跳停止、全身無血液的狀態,切除動脈瘤、置換人工血管,現在恢復良好,昨天回院與醫護人員切蛋糕慶重生。

  • 2017-06-13 12:59

    醫病》腹痛被當腸胃炎治療 男子險喪命

    苗栗縣頭份市一名父親因腹痛至各診所及各大醫院就診,每次都被診斷為腸胃炎,後因腹痛症狀難耐,決定到兒子常看診的為恭醫院確診。為恭醫院小兒科主任李浩遠說,該病患情況很特殊,血壓及抽血檢查都正常,卻沒更詳細檢查,還好早發現,否則恐剝離性動脈破裂,釀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