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22 20:21

    健康網》划龍舟手最容易受傷? 物治師揭2大迷思:「這部位」才是

    每到端午節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划龍舟比賽,佳齡健康物理治療師陳曉謙在臉書粉專「佳齡健康」發布影片,指出划龍舟、划船常見的運動迷思,表示民眾常以為,龍舟選手最容易受傷的部位是手或肩膀,但其實腰部才是最多人會受傷的地方。此外,常做划船的動作未必能改善駝背,就連龍舟選手平時都可能駝背狀態。

  • 2021-11-19 21:27

    健康網》閃到腰調整後需注意這3點 治療不當恐陷入腰痛苦海

    「急性腰扭傷」是指腰部用力不當、負荷超重或任何原因使腰部肌肉、韌帶、筋膜、小關節扭錯的總稱;臨床表現為腰部突發疼痛、活動受限、肌肉痙攣等特徵。多發生於青壯年體力勞動者,或平時缺乏運動,突然從事劇烈運動沒有熱身者。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醫師鄭逸航在臉書「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分享,處理腰椎需要專業技術,

  • 2016-01-25 07:59

    起床凍僵易受傷!醫院多了這些病患...

    「霸王級」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傳出降雪消息,不僅如此,也有不少人受低溫影響閃到腰,壢新醫院估計增加2成求診病患。《聯合報》報導,全台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在寒冷的天氣裡閃到腰,一名41歲男子因早起猛然起身而閃到腰,從椅子上起身,甚至連走路都會不舒服,就醫後打消炎針才能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