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11 05:30

    婦突然昏迷 竟是腦動靜脈畸形出血

    55歲的官姓婦人日前晚間突然昏迷,家人趕緊將她送急診就醫。檢查發現她的頭部左側有大片腦出血,因患者平常健康且無「三高」等不良習慣,醫師研判病灶不尋常,立刻安排注射顯影劑的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原來是大腦動靜脈畸形出血,經緊急手術清除血塊和異常的血管,患者恢復意識清醒,後續安排復健治療。

  • 2023-04-10 16:34

    5旬婦人突昏迷送急診 原來是腦動靜脈畸形出血

    台中55歲官姓婦人日前晚間突然昏迷,家人趕緊將她送急診,檢查發現頭部左側有大片腦出血,因患者平常健康且無三高等不良習慣,醫生研判病灶不尋常,立刻安排注射顯影劑的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原來是大腦動靜脈畸形出血,經緊急手術清除血塊和異常的血管,患者恢復意識清醒,後續安排復健治療。

  • 2023-04-09 05:30

    腦動靜脈畸形 11歲女童出血性中風

    11歲的小珮(化名)就醫前1小時,喝了椰果奶茶,之後開始嘔吐,後來陸續有頭暈、頭痛、想睡覺的症狀。安親班老師一開始以為是食物的問題,可是吃同樣午餐的同學都無此症狀。午餐後昏迷 幸老師警覺即時送醫後來昏沉的症狀越來越明顯,老師趕緊叫救護車。救護車來之前,還可以跟老師應答,不過當她到院時,已經昏迷了。我

  • 2021-10-18 11:36

    中年男腦動靜脈畸形併動脈瘤出血危急 少見栓塞手術保命

    許先生在今年2月間因突發性劇烈頭痛、嚴重眩暈、意識模糊與嘔吐等症狀,被救護車送到安南醫院急診,腦部電腦斷層發現有蜘蛛膜下出血,確認有小腦部位的動靜脈畸形與病灶前動脈瘤,並因動脈瘤破裂產生的自發性蜘蛛膜下出血併發急性水腦症,神經外科醫護團隊展開搶救、手術,保住患者性命。

  • 2021-10-06 17:53

    健康網》男子劇烈頭痛、嚴重眩暈 竟是腦動靜脈畸形

    許先生於今年2月時因突發性劇烈頭痛、嚴重眩暈、意識模糊與多次嘔吐等症狀,送安南醫院檢查發現竟是小腦動靜脈畸形且動脈瘤破裂併發急性水腦症。經栓塞手術後。在加護病房經過4週治療,終於順利轉至一般病房,後續意識狀況也逐漸恢復,在病房進行復健後出院,目前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