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5 10:41

    健康網》寒假別老是宅在家滑手機 營養師曝運動有「這些」好處

    沈莉馨/核稿編輯寒假期間寒流一波波,許多孩子宅在家,整天滑手機、用3C產品,缺乏運動,可以靠飲食來彌補嗎?對此,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運動帶來的好處無法透過飲食中的營養素去取代。運動除了可改善心理健康,穩定情緒、釋放壓力,還能增強學習力、記憶力。而運動後產生的疲憊感,也能使人放鬆、改善睡眠品質。

  • 2022-05-19 18:36

    健康網》經痛別只靠黑巧克力 婦科醫分享6食物幫助舒緩

    許多女生都會經歷經期不適,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分享黑巧克力、小魚乾、杏仁等,6種含鎂、鈣、鐵、維生素B1的食物,有助於減緩經痛。另外她也提醒,若是非常疼痛,還是要吃止痛藥。6種可以減緩經痛的食物

  • 2022-01-08 22:20

    健康網》來跳舞吧! 新年計劃從在客廳跳舞開始

    由於桃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案影響,原先放寬的戶外運動口罩政策,一些縣市開始紛紛取消,在疫情之下怎麼維持運動健康呢?據《CNN》報導,隨著新一波疫情,正是開始在客廳跳舞的好時機,專家表示,如果能找到擺脫尷尬的方法,跳舞則有助於身心健康!

  • 2020-11-12 13:13

    台大生輕生遺憾 營養講師洪泰雄:善用腦內啡改善憂鬱低落

    聽聞台灣大學又有學生輕生,台大營養教育兼任講師洪泰雄感慨之餘,也聯想到「腦內啡」功能,建議學生善用,當遇到不愉快,可立即離開現場,運動打球等,待腦內啡這「快樂嗎啡」產生,就會想通所有事,可改善憂鬱低落心情。洪泰雄表示,腦內啡是腦下垂體所分泌的類嗎啡生物化學合成激素,是一種大腦的神經傳導物質,可產生和

  • 2020-01-29 05:30

    日吃一餐急甩肉 影響健康更快復胖

    國健署調查,近4成民眾在過年期間平均發胖近2公斤,不過,減重醫師發現,國人從年前吃到年後,胖10公斤也很常見,以致有些人在年後會以每日只吃一餐、單吃一樣食物或生酮飲食方式,尋求快速減肥,結果不是掉髮、頭暈,甚至引發膽結石開刀,也常見一恢復正常飲食立刻復胖,甚至胖更多,導致減肥失敗。

  • 2016-05-22 06:00

    「狗醫師」有你真好 長照好幫手

    圖‧68歲的廖爺爺在兩年前的一次中風後,左邊手腳變得無力不聽使喚、無法行走,生活大小事都須仰賴他人,家人因工作無法全日照顧,也擔心獨自在家會發生危險,因此送來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但廖爺爺到了護理之家後變得鬱鬱寡歡,不愛說話、也不愛復健,天天嚷著全身都痛、要回家。原本滿心期待退休後要享受人生,慰勞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