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4 20:12

    健康網》從中醫角度看免疫力 平時可按摩4穴位

    據疾管署統計,國內近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下降,但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佔78%,仍需謹慎及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臻觀中醫診所醫師林俊臣表示,除了透過勤洗手、戴口罩來避免感染,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規律的作息、均衡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也可以透過中藥或按摩合谷、

  • 2022-05-11 05:30

    中藥脾腎雙補 可緩解婦女漏尿

    37歲的朱太太,是一位擁有二寶的家庭主婦,生第二胎後發現自己有輕微漏尿,覺得不嚴重也就沒有特別就醫處理。近期因為陪伴4歲的大寶玩跳繩遊戲,發現漏尿情況變得更加嚴重,遇到較激烈的活動時,甚至需要更換底褲,已經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因而來到門診求醫。

  • 2021-07-19 15:45

    中西醫定義不同 腎氣虛不等於腎功能異常

    「醫師,請問腎虧腎氣虛,是不是腎臟壞了?腎功能差,會不會洗腎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師廖殷梓表示,門診常遇患者分不清中、西醫腎病差別,中醫說的腎包含多系統如泌尿、生殖、內分泌、免疫、腦下垂體及腎上腺軸等功能;西醫專指泌尿系統,中醫所謂腎氣虛不等同西醫腎功能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