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18-06-21 17:23

    醫病》7旬婦人頸部痛忍2年 竟是頸椎腫瘤作祟

    台中一名70歲趙姓阿嬤,近兩年來出現頸部疼痛,伴隨右手臂及右下肢無力、僵硬,近來更出現走路不穩,連爬樓梯都有困難,因疼痛難耐,一度嘗試以針扎小腿「放血」治療,但效果有限,日前到院檢查才發現高位頸椎前方脊髓腔內長了一個兩公分大的腫瘤,經安排椎弓及腫瘤手術切除後,老婦人手腳又恢復正常功能,讓她重展歡顏。

  • 2017-02-15 06:00

    老婦腿軟失禁 竟是脊髓腫瘤

    雙腳無力可不一定只是「老人症頭」!76歲的阿嬤近1年多來備感雙腳無力,甚至跌倒骨折,阿嬤原以為是自己年紀大了的老化現象,不以為意,直到腰背愈來愈痛、左腳無法抬起,甚至出現失禁現象,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竟是脊髓腫瘤造成下肢無力,幸好手術治療,目前術後情況良好。

  • 2017-02-14 16:06

    不一定是老化!老人雙腳無力 竟是脊髓腫瘤作祟

    雙腳無力可不一定只是「老人症頭」使然!76歲的阿嬤近1年多來備感雙腳無力,甚至跌倒骨折,阿嬤原以為是老化現象,直到腰背愈來愈痛、左腳無法抬起,甚至出現失禁現象,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竟是脊髓腫瘤造成下肢無力,幸好手術移除,目前術後情況良好。76歲的阿嬤雖然年過7旬,但保養得宜,沒有三高毛病,1年多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