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2 05:30

    脊椎退化寸步難行 微創3D導航術除痛

    75歲華裔加拿大男子,因經商貿易時常往返兩岸三地與東南亞,日前在香港時因下背、髖部疼痛無法起身,緊急MRI檢查,發現是脊椎不穩定造成神經壓迫,經與親友討論後專程飛到台灣,接受「微創3D導航脊椎手術」,徹底根除疼痛,開心又可當空中飛人談生意。

  • 2023-10-23 15:34

    7旬翁腰椎狹窄背痛腳麻走不動 內視鏡微創術擺脫「艱苦」

    72歲戴先生深受背痛與腳麻困擾多年,最近連走路都受影響,經核磁共振查明病因來自腰椎有3節段脊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骨科醫師李威佑表示,因為狹窄位置多達3節,醫師常會建議做神經減壓合併腰椎融合手術,以預防減壓後產生的脊椎不穩定;但「脊椎雙通道內視鏡微創減壓術」更精準、神經受傷風險更低,

  • 2023-05-09 15:04

    老婦腰椎痛憋尿害罹腎臟炎 微創脊椎融合術助揮別惡夢

    73歲郭姓婦人近日因高燒送醫,檢查才發現是尿道感染及腎臟發炎,住院期間婦人抱怨腰痛無法起身,經骨科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婦人腰椎第4、5節神經嚴重壓迫,因腰痛導致他如廁時常解不乾淨,甚至乾脆憋尿,才會引發尿道感染,經安排「正中線微創脊椎融合手術」腰痛好了,讓她不用再憋尿。

  • 2022-09-14 11:02

    坐骨神經痛4年夜難眠 7旬翁改採無鋼釘支架這下笑了

    高雄72歲郭先生因下背痛合併坐骨神經痛,4年來開過2次腰椎融合手術,但下背部僵硬痠痛及坐骨神經麻痛仍未改善,導致行動跛行及失眠憂鬱,近期前往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求診,將腰椎內固定金屬融合器移除,改做無鋼釘穩定器微創手術,術後1週疼痛已明顯改善,臉上也多了笑容。

  • 2022-04-27 16:14

    成醫引進3D電腦導航輔助 脊椎手術更精準

    脊椎外傷、腫瘤、感染、畸形和退行性疾病等需要做脊椎融合手術,常需要用到椎弓釘,確保術後脊椎穩定性。但據研究發現傳統徒手將椎弓釘置入胸、腰椎的錯位率有1.7%,椎弓釘錯位可能對脊髓、神經根和大血管造成傷害,也會降低固定脊椎的穩定性。成大醫院骨科部脊椎骨科引進3D電腦導航輔助脊椎手術,提升置入準確性。

  • 2022-01-26 05:30

    下背痛難行走 電腦導航脊椎手術助康復

    南部一名50歲王先生一年多來飽受下背痛、左小腿及足部麻痛之苦,跑遍多家醫院仍未好轉,最近經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腰椎滑脫及脊椎狹窄合併神經壓迫,才導致走路走不遠,所幸透過電腦導航脊椎手術治療,因神經損傷風險小,並保留肌肉力量,讓他術後隔天就可下床,開心不用再「走一步休息兩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