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8 05:30

    非酒精性脂肪肝 中藥對症改善

    59歲的陳先生平時無飲酒習慣,但12年前被診斷出患有中度脂肪肝合併脂肪性肝炎,多年來持續定期追蹤。去年7月他被檢出肝功能指數(ALT和AST)異常,尋求中醫協助。經過飲食調整與中醫藥治療,3個月後及6個月後的抽血檢驗顯示,肝功能指數開始轉趨正常。目前陳先生仍定期回診,並持續使用中藥改善中。

  • 2024-01-18 16:26

    體重近百公斤男接受減重手術8週 甩20公斤贅肉宛如重生

    務農的李先生長期受肥胖所苦,身高166公分但體重近百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43,健檢發現併發糖尿病、高血脂、脂肪性肝炎等疾病。李先生的父母都有糖尿病,他不希望一輩子也受疾病所困,經評估討論,李男接受達文西減重代謝手術,術後恢復良好,8週已減去20公斤。

  • 2019-10-28 05:30

    《愛肝加油站》慢性B肝合併脂肪性肝炎 肝硬化及肝癌風險增高

    Q:我的女婿是一位餐廳主廚,雖然待遇不錯,可是常常需要試菜,三餐時間也不固定,體重越來越重,偏偏他又有B肝帶原,雖然服用貝樂克已經快4年了,這2年來也測不到B肝病毒了。可是他的GOT、GPT(AST,ALT)還是維持在120上下。我們問醫師有沒有需要換最新的B肝藥物?醫師卻說目前B肝的狀態穩定,是脂

  • 2019-01-07 06:00

    《愛肝加油站》長期脂肪性肝炎 肝硬化也會找上門

    Q:我剛新婚不久,最近無意間看到先生的健康檢查報告,發現有很多紅字,其中一項是肝功能指數GPT高達86,腹部超音波顯示有中度脂肪肝。我的父親就是肝硬化離世的,所以我特別恐懼肝病。請問我的先生沒有B肝、C肝帶原,可是有中度脂肪肝,之後有可能會轉變為肝硬化嗎?脂肪肝有辦法治療,恢復到沒有脂肪肝的狀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