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01 05:30

    董娘怨眼皮下垂顯老 胸腺瘤作祟

    台中一位40多歲的李姓董娘,平時做生意非常重視外表,近來照鏡子時,發現兩眼的眼皮嚴重下垂,甚至出現左右眼不對稱,察覺有異趕緊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重症肌無力症,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胸部2公分大的胸腺瘤惹禍,手術切除後恢復正常,讓她鬆了一口氣,醫師提醒,眼皮下垂恐是多種疾病徵兆,務必儘速就醫釐清。

  • 2022-03-31 12:47

    熟女眼皮下垂以為皮膚鬆垮 竟是胸腺瘤作祟

    台中40歲李姓董娘,平時做生意非常重視外表,近來照鏡子時,發現兩眼的眼皮嚴重下垂,甚至出現左右眼不對稱,察覺有異趕緊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重症肌無力症,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胸部2公分大的胸腺瘤惹禍,手術切除後恢復正常,讓她鬆了一口氣,醫師提醒眼皮下垂恐是多種疾病徵兆,務必儘速就醫釐清。

  • 2020-09-24 05:30

    胸腺瘤拖8年變壘球大 「壓心」險要命

    發現腫瘤要及時就醫!50多歲黃姓婦女半夜如廁劇烈腹痛送急診,醫師透過X光檢查發現患者疼痛主因是泌尿道結石,但也發現她的胸腔有1顆壘球大的腫瘤,才知病人拖了8年不敢就醫,腫瘤已大到壓迫心臟及周邊血管。經胸腔外科與心臟外科醫師聯手,歷經14小時手術摘除,保住黃婦的性命。

  • 2020-09-23 12:17

    婦人胸腺瘤拖8年大到如壘球 手術14小時才拆彈

    發現腫瘤要即時就醫!50多歲黃姓婦女半夜如廁劇烈腹痛送急診,台中慈濟醫院急診醫師透過X光檢查查出疼痛主因是泌尿道結石,還意外發現胸腔有顆壘球大的腫瘤,才知道病人腫瘤拖了8年不敢就醫,腫瘤已大到壓迫心臟及周邊血管。胸腔外科與心臟外科聯手,歷經14小時手術摘除致命的不定時腫瘤炸彈,保住婦人性命。

  • 2020-04-27 10:54

    上億元添購放射治療設備 新竹患者不用再奔波

    一位約50歲男性因罹患胸腺瘤2期在胸腔外科手術,雖然順利切除腫瘤,但因病理檢驗病情具危險因子,因此醫師建議輔助性放射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放腫科主任簡君儒和患者討論,患者順利完成為期5週的輔助性放射治療,經電腦斷層顯示無復發,目前持續追蹤病情穩定。

  • 2017-06-20 17:27

    醫病》全身無力、眼睛張不開 小心重肌無力症要你命

    全身無力、眼睛張不開,小心是重肌無力症!桃園敏盛綜合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徐康程指出,由於重肌無力症的症狀時好時壞,患者常會以為只是累而沒放在心上,一旦影響到呼吸道肌肉,很可能因窒息致命,不可輕忽。47歲陳姓婦人吃東西難以下嚥、呼吸吃力又會喘,原以為是中風或心臟病,6月初就醫才發現罹患重肌無力症,經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