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9 19:55

    健康網》擺脫打電腦肩頸痛! 醫揭5工具調整守則

    羅碧/核稿編輯長時間使用電腦,總感到肩頸痛,甚至出現手麻;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指出,除了治療外,也應改變工具擺放,包括:電腦螢幕放置高度、距離;避免堆置過多物品於桌子;椅子高度、兩側有扶手等;鍵盤應放置於肩膀放鬆下垂時,雙手肘在90度處;將滑鼠的水平距離、高度與鍵盤相同,以降低肩痛、手

  • 2022-08-17 16:20

    猛男想練成「巨巨」 胸大肌斷裂差點GG

    平常愛上健身房運動的陳先生,26歲已鍛鍊出健壯身材。日前他練習「俄式伏地挺身」時,聽到左側肩膀「啪」的1聲,接著就突然無力,原本以為是肌肉拉傷,休息幾天就會好,沒想到過了3週還是無法出力提重物,甚至連拉褲子都會痛,只好到成大醫院求治,結果發現是胸大肌肌腱斷裂。

  • 2018-02-02 20:00

    健身胸部啪一聲 原來是「胸大肌」斷了

    36歲虞先生熱愛健身,但在數月前一次「臥推」時,胸口「啪」一聲,手部還無力且疼痛,就診後才知道是胸大肌斷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吳家麟指出,胸大肌位於胸廓的前方,是一片扇形肌肉,從鎖骨與胸骨處一路延伸至上臂肱骨處,主要協助手臂做出前推、內收、內旋等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