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1 17:44

    王世雄胰臟癌逝》「癌王」早期難發現! 保胰臟健康靠3招

    相關新聞請見曾赴中換肝不敵胰臟癌 63歲前立委王世雄病逝高雄長庚葉立斌/核稿編輯前立委王世雄今(21)日傳出因胰臟癌過世,享壽63歲。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指出,胰臟癌早期無明顯徵兆,在確診時通常已是晚期,因此有「癌王」之稱,若想維護胰臟健康,可多攝取全穀類、蔬果和低脂蛋白;避免高糖高油;改掉

  • 2022-08-17 19:41

    健康網》打造易瘦體質 醫授3步驟重整胰島素功能

    打造易瘦體質,胰島腺扮演關鍵角色!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胰島素是幫助我們吸收的荷爾蒙,會刺激脂肪合成,也會抑制脂肪燃燒,胰島素過高,身體的體重設定點也會跟著升高。但胰島素的目的不是讓我們變胖,其實吸收蛋白質,合成肌肉,也需要胰島素,因此,想要減重,可以透過「讓胰島素穩定」、「讓胰腺

  • 2020-09-08 18:07

    健康網》治療糖尿病突破性發展! 美團隊成功研製強效「人工胰島」

    糖尿病屬於全身性疾病,若未妥善控制血糖,恐引起血管病變,進而誘發出多種慢性併發症;這時不但特別難治癒外,恐怕終身還得透過洗腎和多種藥物治療來控制病情。近期一項的研究對糖尿病療法有了突破性進展,藉由移植特製人工胰島器官後,能讓分泌功能永久恢復,可望幫助病友擺脫用藥和洗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