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2 05:30

    不是腦袋壞了》婦語無倫次、亂打人 竟是胰島素瘤作祟

    47歲黃姓婦人2年前開始出現語無倫次,甚至在地上翻滾等怪異行為,之後更變本加厲,莫名毆打同事,事後卻一問三不知,家人都以為她的「腦袋壞了」,一度到精神科治療,但症狀都沒改善,直到最近發現低血糖,醫師深入檢查後,才發現她的腹部長了1.4公分的胰島素瘤,安排手術切除,總算讓她恢復正常。

  • 2023-11-21 13:17

    腦袋壞掉?4旬婦語無倫次、亂打人 竟是胰島素瘤作祟

    47歲黃姓婦人2年前開始出現語無倫次,甚至在地上翻滾等怪異行為,連停紅綠燈時也從摩托車上自摔,之後更變本加厲莫名毆打同事,事後卻一問三不知,家人都以為「腦袋壞了」,一度到精神科治療,但症狀都沒改善,直到最近發現低血糖,醫師深入檢查後才發現長了1.4公分的胰島素瘤,安排手術切除總算讓她恢復正常。

  • 2023-07-21 05:30

    神經內分泌腫瘤低血糖 每天需注射93包糖

    一名42歲的男性常因全身無力、冒冷汗、全身顫抖,就醫檢查竟發現有嚴重低血糖、低到不及50mg/dl且原因不明,檢查發現竟是胰臟和肝臟有多處腫瘤,確定是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合併多處肝轉移,導致過度分泌胰島素讓血糖嚴重降低。三軍總醫院昨天發表這項病例,核子醫學部醫師林立凡指出,這名病患在醫院內治療時每天都

  • 2020-04-14 05:30

    嗜睡昏迷、精神異常 竟是長了胰島素瘤

    52歲王太太(化名)的先生是夜班的卡車司機,總在清晨才回到家,一直以來,王太太都會為他準備早餐,然後再去睡回籠覺。最近一陣子卻常常晚起,讓他回來後吃不到早餐,他想太太或許是太累,就沒有叫醒她;有一天,太陽都下山了,太太還在睡,他覺得不對勁,又推又叫卻叫不醒,趕緊叫救護車將她送醫。

  • 2016-12-23 06:00

    8旬嬤罹胰島素瘤 「酒精注射消融法」免動刀

    80歲的李姓阿嬤因為罹患罕見的胰島素瘤,常會冒冷汗、暈眩、血糖過低、易昏厥,半夜還因飢餓難耐需起床進食。醫師建議她開刀切除腫瘤,但阿嬤自覺年紀大、風險太高而拒絕開刀。改用升血糖藥治療,但因藥物副作用大,最後接受「酒精注射消融法」,逐漸縮小胰島素瘤,如今血糖值和生活都趨於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