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0 15:56

    健康網》不「藥」吃太多! 醫:這5類會導致高血糖

    葉立斌/核稿編輯血糖忽高忽低除了和飲食、運動有關,藥物也可能是主因!高雄長庚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吳書婷指出,導致高血糖的原因很多,大部分與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也可能因為感染、壓力或其他疾病狀態引起。此外,有些藥物也已被證實可能導致高血糖,如類固醇、抗精神病藥物、類利尿劑、類降血脂藥物、乙型阻斷劑等。

  • 2023-12-01 14:59

    助糖友免於酮酸中毒 郭綜合醫院與成大醫院合作轉診制

    16歲的林姓高中生,近月體重驟減8公斤,且食慾增加、多飲多尿,去診所初診時,發現血糖值飆到261 mg/dl,懷疑為第一型糖尿病,隨即被轉介至成大醫院進行深入檢查並確診,但成醫床位滿了,高中生的父母很擔心,還好成醫與郭綜合醫院有合作機制,讓「小糖友」減輕「甜蜜負擔」。

  • 2020-01-13 05:30

    孕媽控制好血糖 妊娠糖尿病不上身

    36歲王小姐最近懷了第二胎,但在產前檢查時,卻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所幸經過飲食、運動衛教、調整生活型態和藥物治療下,血糖獲得良好的控制,也順利產下健康的寶寶,沒有發生任何併發症。這名患者在5年前懷第一胎時就發現有妊娠糖尿病。但在生完第一胎後,她沒有再回診追蹤,平時飲食沒有控制,也很少運動。這次懷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