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6 22:09

    健康網》4旬男胃潰瘍不單純竟是癌 醫揭「這些」潰瘍要注意

    1名40歲左右男性平時沒有任何不舒服,純粹想做一次腸胃道的健康檢查,竟發現一個又大又深的潰瘍,潰瘍周圍隆起,邊緣不規則,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認為不單純,病理切片報告顯示為胃腺癌、瀰漫型。他說明,會讓醫師認為「不單純」的潰瘍有:範圍很大、邊緣不規則、容易流血、造成胃皺折被截斷、出現在

  • 2023-07-30 16:41

    健康網》胃癌早期症狀不明顯 醫:長期食慾不振、體重減輕需留意!

    癌症對於現代人來說,無疑是惡夢的代名詞。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111年癌症再度蟬聯十大死因第一位,已連續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而對於胃癌來說,據最新的十大癌症發生人數及癌症死亡人數胃癌皆佔第8位,也是不可忽視的疾病之一。症狀診斷胃腺癌是一種從胃壁黏膜細胞發展出來的癌症。飲食、抽菸、幽門螺旋桿菌

  • 2023-07-02 12:52

    早期診斷是關鍵!老翁罹早期胃癌反覆解黑便 準確診斷手術治癒

    1名67歲男性患者因反覆解黑便就醫求診,經胃鏡檢查後,發現胃體部存在一表淺性潰瘍,切片檢查經病理科證實為早期胃腺癌;鑑於病灶小,與一般胃潰瘍難以區分,醫療團隊以內視鏡定位,進行腹腔鏡次全胃切除手術,僅在肚臍邊留下約4.5公分小傷口,患者術後恢復良好,兩週後順利康復出院。

  • 2022-09-29 22:07

    健康網》5旬男長期腹脹竟是胃癌 醫:勿輕忽身體警訊

    一位50多歲男子長期腹痛、腹脹,通常服用胃藥,症狀就會緩解,因工作忙碌,抽不出時間檢查,直到腹脹得非常不舒服才就醫。經胃鏡發現胃大彎靠近胃竇處潰瘍,有大小約2公分邊緣不規則腫瘤,切片結果為分化不良胃腺癌、慢性胃炎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醫師提醒,身體發現有異樣,請儘早安排檢查 ,以免耽誤了病情。

  • 2022-07-13 12:51

    長期胃潰瘍別輕忽 7旬翁胃鏡檢查揪出胃癌救命

    台中70歲呂先生有長期胃潰瘍病史,吃完東西後常會出現脹氣、肚子痛,之前接受胃鏡檢查後發現有出血狀況,但吃藥2、3個月後症狀都沒改善,經醫師安排NBI窄頻光波腸胃內視鏡檢查,發現有不正常的胃病理細胞表現,切片報告證實是胃腺癌,並驗出有幽門桿菌,所幸是早期胃癌及早發現,經治療後恢復健康。

  • 2022-07-04 17:14

    化療加免疫療法再開刀 胃癌四期逆轉變一期

    台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今(4日)為胃腺癌四期逆轉病人舉行重生會!59歲男子去年確診胃癌已無法開刀,堅持不願意化療,輾轉在不同醫院問診,經余政展勸說,先化療加上免疫治療後再開刀,病情逆轉,目前僅為一期,獲得「超級無法想像的結果」,他表示,充滿感恩。

  • 2021-11-30 16:19

    保「胃」健康 苗醫教遠離消化道癌症

    純網銀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日前辭世,因他之前罹患胃癌曾住院治療,可能因此最終不敵病魔過世,此消息引起民眾對於胃癌高度關注,衛福部苗栗醫院今天安排長庚醫院駐診服務的外科醫師高浩偉,教大家保「胃」健康,遠離消化道癌症。高浩偉指出,依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2020年胃癌位居國人十大

  • 2021-10-07 21:17

    長庚研究揭胃潰瘍與幽門桿菌關聯性 醫:抗生素可助治療

    消化性潰瘍是常見疾病,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尿素酶(UreaC)基因3型的幽門螺旋桿菌與胃潰瘍存有顯著關聯,但與十二指腸潰瘍無關聯性,建議診斷為胃潰瘍,可進一步確定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然後提供適當抗生素,可望達到很高的治癒率。林口長庚醫院肝膽胃腸科教授葉昭廷研究團隊收集2019年共600名接受胃

  • 2020-05-20 14:17

    蔣萬安轟胃癌肝癌免疫新藥遭剔除 健保署:有轉圜餘地

    健保署4月延續給付癌症免疫新藥的政策,但剔除胃腺癌及晚期肝癌,今日立委蔣萬安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為病友叫不平,「病人無法選擇自己罹患什麼癌」,要求衛福部應讓政策有轉圜餘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審查「面對大幅增加的免除(或負擔 )扶養義務的家事案件訴訟案量,檢討社會救助法、老人福利

  • 2020-03-08 05:30

    咳到吞不下 才知食道癌胃癌

    50歲的黃先生半年前一直有咳嗽症狀,到耳鼻喉科檢查,沒發現什麼問題;他改到胸腔內科照X光,也沒看到異狀,持續吃感冒藥及鎮咳成藥,未見好轉。最近2-3週,黃先生開始出現吞嚥困難、胸悶、食慾不振及體重減輕情形,耳鼻喉科醫師建議他接受胃食道檢查。黃先生到我的門診時,接受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食道有1公分

  • 2019-07-12 11:44

    7旬翁照胃鏡發現病灶 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成功切除腫瘤

    金門一名70歲的張姓男子,沒有不舒服也沒有慢性疾病,卻在胃鏡健康檢查發現一個1.5公分病灶,且切片證實為早期胃腺癌,經醫師評估後施以「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成功切除腫瘤,讓病患免除傳統手術2分之1胃切除的疼痛與風險,也因為術後無傷口、無器官切除恢復快,術後3天即正常進食、安心的回家。

  • 2018-08-09 06:00

    早期胃腺癌 可免開刀除病灶

    60歲的吳先生最近常覺得胃痛,至醫院檢查發現胃潰瘍,經切片檢查,沒想到病理報告結果竟是罹患胃腺癌。吳先生馬上陷入了要不要手術切掉一大部分胃的抉擇中。若不切除,此惡性腫瘤一定會慢慢長大,甚至轉移;若接受部分胃切除的話,也擔心以後的生活品質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