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7-20 05:30

    胃壁突起肉瘤 罹罕見神經內分泌瘤

    台中一名嚴先生接受健康檢查後,在胃壁上發現一顆約1公分的突起病灶,切片報告確診為每十萬人中只有1.51人罹患的罕見「神經內分泌瘤」,所幸檢查後細胞分化良好且無轉移的跡象,肝膽腸胃科醫師決定採用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治療,順利將腫瘤切除,化驗後確定是良性,讓患者和家屬放下心中大石。

  • 2021-07-19 18:53

    健檢揪出神經內分泌瘤 不易被察覺的「賈伯斯病」

    台中一名嚴先生接受健康檢查後,在胃壁上發現一顆約1公分的突起病灶,切片報告確診為每10萬人中只有1.51人罹患的罕見「神經內分泌瘤」,所幸檢查後細胞分化良好且無轉移的跡象,肝膽腸胃科醫師決定採用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治療,順利將腫瘤切除,化驗後確定是良性,讓患者和家屬放下心中大石頭。

  • 2019-02-20 19:54

    醫病》肝癌指數飆升竟是患胃神經內分泌瘤 醫院:全球首例

    宜蘭市58歲簡姓男子,因為上腹部不適來員山榮民醫院檢查,肝癌指數飆升,醫生意外發現他罹患罕見的胃神經內分泌瘤;員山榮民醫院內科部主任朱正偉指出,患者同時罹患胃神經內分泌瘤且合併肝癌指數升高的案例,經文獻查詢為全球首例,也證明癌症檢查時任何指數有異常,患者應進一步檢查,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