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1 16:28

    男菸槍頭痛求醫被診出多顆腦瘤 肺癌作祟

    37歲男子阿寶有多年吸菸習慣,2年前他頭痛就醫,被診斷出罹患肺癌、癌細胞轉移到腦部有多顆腦瘤。他希望能治療存活又不要影響腦記憶與認知學習,奇美醫院為他做「閃避海馬迴的全腦放射線」及標靶藥物治療,術後2年多持續追蹤不見腦腫瘤,還能與三五好友打麻將、贏牌友,生活品質一如往常。

  • 2020-05-27 05:30

    頭痛噁心 竟是肺癌轉移大腦

    28歲李先生(化名)生活作息正常,不菸不酒,工作也平順。這兩天突然頭痛得特別厲害,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但都沒有呼吸道症狀,認為吃普拿疼就好了,怎知吃藥不但沒效,反而吐了出來,自覺情況不妙,趕緊到附近的診所就醫,醫師初步診斷後,建議他到大醫院徹底檢查。

  • 2020-04-15 14:36

    肺腺癌注意腦轉移 醫師提醒:不抽菸仍可能罹癌

    肺癌長年佔據國人十大死亡癌症之首,且相較其它癌症,肺癌癌細胞特別容易轉移到腦部;一名80多歲婦人被確診肺腺癌轉移腦部,但幸好標靶藥物有效,服藥後生活治理能力維持得不錯,服藥兩年仍還不需要做化療。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謝燿宇說,這名婦人罹患肺腺癌還轉移到腦部,對腦部腫瘤需要開刀,對肺部腫瘤仍先以標靶藥

  • 2013-01-06 06:00

    肺癌轉移到眼睛 壯年視茫茫

    近日在門診已接連兩位40餘歲男性吸菸患者,因視力模糊求診;散瞳檢查眼底後發現,他們的視網膜外層脈絡膜長出黃白色的肉瘤。就診查出 脈絡膜長惡性腫瘤他們雖吸菸多年,但自覺身體無大礙,只是最近有點咳嗽、胸口悶的症狀;會診胸腔內科醫師進行胸部X光與電腦斷層檢查後,證實是肺癌轉移到眼睛脈絡膜的惡性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