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9-20 05:30

    孕婦下肢靜脈血栓 為寶寶挨了近300針

    高雄38歲林小姐懷孕16週時雙下肢腫脹,腫到要穿老公44號的拖鞋,甚至連5分鐘都站不住,她忍耐疼痛到24週,又併發呼吸喘,經醫師抽血檢查及靜脈超音波檢查,發現她的雙側下肢靜脈血栓,接受抗凝血劑肝素治療,前後打了284針,身上佈滿針孔及瘀青,腳腫才消退,直到懷孕滿37週剖腹產下可愛的女寶寶,母女均安。

  • 2022-09-19 16:16

    孕婦下肢靜脈血栓 為了寶寶挨近300針

    高雄38歲林小姐懷孕16週時雙下肢腫脹,腫到要穿老公44號的拖鞋,甚至連5分鐘都站不住,她忍耐疼痛到24週,又併發呼吸喘,經醫師抽血檢查及靜脈超音波檢查,發現她雙側下肢靜脈血栓,接受抗凝血劑肝素治療,前後打了284針,身上佈滿針孔及瘀青,腳腫才消退,直到懷孕滿37週剖腹產下可愛的女寶寶,母女均安。

  • 2022-03-30 12:35

    8旬婦大腸癌術後肺動脈栓塞 導管直接血栓治療救命

    一名86歲婦人去年順利接受大腸癌切除,出院前夕突然意識不清且呼吸急促,家屬已經放棄做進一步急救,但人命關天,醫院在極短時間內追查出係肺動脈被血栓睹住了,採用經導管直接血栓治療,救回老人家的寶貴生命,家屬化悲傷為喜悅。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心臟血管內科醫師張耿豪表示,肺動脈栓塞是靜脈系統產生血栓,血栓隨著血

  • 2022-02-11 14:14

    喘的要命的肺動脈栓塞 小心隱形殺手

    小心隱形殺手,喘的要命的肺動脈栓塞,台南1名70多歲阿公因急性肺動脈栓塞,血液無法流到肺部換氧以致缺氧,造成呼吸急促,越來越喘,緊急到衛福部新營醫院急診,經治療和轉院才康復出院。新營醫院急診科醫師吳嘉榮今天(11日)說,肺動脈栓塞起因是肺動脈被血塊、脂肪、空氣、組織碎片、羊水等形成的血栓阻塞,導致肺

  • 2022-01-12 12:18

    8旬婦肺動脈栓塞休克 葉克膜搭抗凝血療法成功救回

    苗栗縣85歲邱姓老婦,因嚴重肺動脈栓塞缺氧休克,送大千綜合醫院急診,經醫護團隊CPR搶救回穩後,立刻裝上葉克膜穩定其狀況,並搭配抗凝血療法,成功溶解血塊,挽回老婦性命,今天順利出院。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楊智鈞表示,肺動脈栓塞是很嚴重的疾病,可能導致急性缺氧、休克與急性心臟衰竭。主要發生的原因是下

  • 2020-11-25 14:07

    64歲婦長期腹痛當胃痛 出現硬塊就醫竟是肝癌合併肺轉移

    64歲蔡姓婦人長期腹痛,誤以為是胃痛,去年1月因摸到肚子出現硬塊到台中慈濟醫院就醫,才知肝臟腫瘤已達15公分,且為多發性已擴散到肺部,並出現肺動脈栓塞,平均存活期僅4到6個月,經接受免疫療法合併標靶治療,癌指數奇蹟地從數萬降到個位數,最後手術切除病灶,癌細胞幾乎消失無蹤。

  • 2020-01-14 05:30

    深部靜脈栓塞 「超音波血栓溶解法」搞定

    80歲的林老先生突然左大腿到小腿嚴重腫脹疼痛,3天後就醫,發現是深部靜脈栓塞。此為深部靜脈血液回流不良產生的症狀,通常因長期站立、臥床、肥胖,骨折或外傷手術所致。如治療不當或延誤進入慢性期,會造成嚴重後遺症,如:病變處潰瘍或傷口無法癒合等栓塞後症候群,此外,游離血栓可能脫落而引發致命性的肺動脈栓塞。

  • 2018-08-09 17:31

    硬朗老拳師無預警昏2次 原來是肺動脈栓塞惹禍

    台中一名練拳60多年的王姓老伯,因長年練拳身體硬朗,約2個月前出現胸悶等症狀,喝了藥酒後症狀改善,以為無礙,沒想到日前早上起床,卻無預警暈倒2次,送醫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肺動脈栓塞,經緊急以葉克膜和「超音波震碎血栓導管」治療,才從鬼門關撿回一命。

  • 2017-06-21 19:52

    魚販久站不動 胸悶呼吸喘竟罹重度肺動脈栓塞險送命

    沈姓魚販太太去年底感冒鼻塞吃藥好不了,症狀加劇出現呼吸喘、胸悶、心跳加快、咳痰又帶血,3個多月找了4名醫師都找不出病因,今年3月走不動掛急診,發現罹患急性重度肺栓塞恐猝死,緊急接受超音波震碎血栓合併導管溶栓治療成功,終於可以好好呼吸,今天她現身分享經歷,笑說「我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