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6 09:40

    健康網》不打網球也會得網球肘! 醫:正確施力與熱身是關鍵

    不打網球也會得網球肘!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在臉書專頁「疼痛科&復健科-王竣平 專科醫師」發文分享,網球肘常見症狀,包括肘部外側的疼痛和發炎,特別是在使用手部和前臂的活動後。需長期使用上臂跟手肘的職業人士,都有可能患有。王竣平介紹,網球肘,在醫學上稱為「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種影響肘部外側

  • 2023-12-06 13:54

    新竹臺大分院用超音波揪出病灶 搞定網球肘

    40歲陳姓女廚師每天要洗、切大量的食材,還要清理廚房、清洗廚具等,經年累月開始感覺左手手肘外側及前臂疼痛,後來症狀加劇,連擰毛巾都會痛,甚至休息時也不適。她到處求醫無果,不論是復健、針灸或吃止痛藥都不見好轉。最後求助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東院區復健科醫師馮仕豪,透過超音波等檢查發現陳女左肱骨外上髁炎

  • 2023-10-18 11:24

    教士馬查多網球肘》恐連開門都會無力! 醫:症狀通常出現在「這」

    效力於美國職棒教士隊的球星馬查多(Manny Machado),今年上場成績受到「網球肘」的影響而大幅下滑,最終決定透過手術治療,因術後休養期約4至6個月,他能否趕上明年新賽季仍是問號。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網球肘的症狀通常出現在慣用手,當手腕常彎曲、伸展使力,如:長期反覆揮拍、

  • 2023-03-07 13:57

    司機網球肘 痛到轉方向盤差點打滑 微創手術助改善

    台中張姓貨車司機長期飽受「網球肘」所苦,試過打針、復健治療病情仍未明顯改善,日前他開車握著方向盤準備轉彎,右手竟突然一陣劇痛差點導致車輛打滑,讓他決定就醫治療,經評估後希望盡快恢復上班,醫師安排「微創肘關節鏡」清創修補受損的橈側伸腕短肌,讓他終於不再痛了。

  • 2023-01-11 17:37

    過年掃除「用對工具」省負擔 醫授避開「傷害5地雷」秘訣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民眾忙著除舊佈新大掃除,台中慈濟醫院復健科醫師李信賢提醒過節前的大量家務容易過勞,要小心不良姿勢引發肌腱發炎、關節受損、神經壓迫,建議民眾可「用適當工具,避免肢體負擔造成傷害」,春節前大掃除才能省力又安全,特別是已有骨質疏鬆、骨折、韌帶損傷的人要避免勞動,以免再次傷害使病況惡化。

  • 2022-02-14 16:50

    老司機雙手都罹網球肘 中醫針灸助緩解

    59歲蔡先生因工作需要長時間開車、反覆旋轉手臂,以及使用電腦,雙手都罹患網球肘,在復健科治療幾個月後還未解決不適,轉求診中醫。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師周怡貝為患者針灸治療3週後,疼痛程度下降7、8成,並配合暫停工作、多休息,網球肘導致疼痛減緩許多。

  • 2021-07-20 14:23

    板模工罹網球肘哀哀叫 醫師教三招讓他症狀緩解

    南投一名33歲許姓男子是板模工人,每天在工地都要搬重物,最近發現右手肘疼痛,提重物時手臂無力,到院檢查後發現手肘外側有明顯的壓痛點,確診為過度使用出現的網球肘,醫師建議三個方式,包括急性期多休息搭配冰熱敷,並使用護肘加壓帶以及修正握物姿勢後,順利讓症狀獲得緩解。

  • 2020-08-11 19:05

    新手爸爸抱小孩罹「網球肘」 乾針治療見效

    台中一名40歲謝姓男子是新手爸爸,每天下班回家就開心抱小孩,但因姿勢不正確,造成前臂外側痠痛,並延伸連手肘也產生劇烈疼痛,出現「網球肘」症狀,每當小孩討抱,只能忍痛拒絕,起先透過按摩、貼藥布、整復推拿等方式治療都無效,最後透過乾針治療後,症狀才大幅改善,讓他又可以開心抱小孩。

  • 2020-01-11 05:30

    歲末大掃除 主婦「網球肘」上身

    歲末年終將至,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歡喜迎接新年,但因不正確打掃姿勢,引來滿身痠痛而得不償失!根據統計,大掃除期間到中醫針傷科掛號的患者增加不少,許多民眾往往因手腕和手肘重複出力與缺乏休息,導致拉傷發炎,或是舊疾復發,其中「網球肘」更是常見的問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