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23 05:30

    建築工肩痛無力拿湯匙 4條旋轉肌斷2條

    林先生是一位建築工人,隨著房地產景氣上升,接單暴增,但他最近卻有個困擾,就是在工作時,慣用的右肩越來越疼痛無力,半夜也常因疼痛醒來,導致白天工作精神不濟,無法達到自己要求的施工品質。嚴重時,甚至拿湯匙喝湯都不舒服,湯還沒舀到碗裡就灑了一地。為了不辜負廚師的辛勤工作,他決定來運動醫學骨科求診。

  • 2020-10-31 09:46

    務農阿婆長期肩痛手不舉 就醫才知肌腱已全斷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表示,新竹一名務農的陳姓阿婆長期肩痛,最後痛到手都舉不起來,骨科醫師黃鼎鈞為她做核磁共振後,發現她肩膀上俗稱肌腱或筋的旋轉肌已完全斷裂,之後以逆轉式微創人工肩關節手術為她治療,不但疼痛很快消失,後續再做一個多月的物理治療,成功讓她的手又能舉起來了。

  • 2020-10-26 16:28

    肩旋轉肌腱破裂誤當「五十肩」 醫師教如何區分

    50多歲林姓家庭主婦被左肩疼痛困擾半年之久,自己上網找資料,覺得症狀很像俗稱的「五十肩」,嘗試吃消炎藥、物理治療、針灸與各種民俗療法,效果都不彰,肩膀疼痛加劇,以致影響日常生活與睡眠品質,她決定到骨科就診,台南市立醫院骨科醫師查出她患的其實是肩膀旋轉肌腱破裂,不是五十肩。

  • 2019-07-21 08:17

    醫病》一早運動 手甩個360度大車輪後竟「不舉」、越來越無力…

    熱身不足小心造成運動傷害,南投市1名李姓男子便因隨手的一個手臂360度大車輪的動作,結果導致「肩部旋轉肌袖撕裂」,一度連縛雞之力也沒有,令人不得不慎!    現年56歲的李姓男子,1個月前,一如往常早起做運動,但當天覺得肩膀緊緊的,於是甩了兩下手臂後就開始做360度大車輪的旋轉,瞬間,右肩出現像是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