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2-17 16:18

    肝癌侵犯肝門靜脈棘手 「整合性治療」救命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9年統計,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位居我國十大死因,聯新國際醫院癌症醫療中心主任賴易成表示,肝門靜脈遭腫瘤侵犯,難以動手術切除,是肝癌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往往讓病況急轉直下,透過放射線治療輔以化療,再實施手術的「整合性治療」,有很大機會讓患者重拾正常生活。

  • 2019-07-22 05:30

    《愛肝加油站》避免末期肝病苦 罹患肝炎應定期追蹤

    Q:我的婆婆今年初因為腹脹、胃口不好,到院詳查後才知道原來她有肝硬化,而且已經長出肝癌了,醫師說她的腫瘤是瀰漫型的,又侵犯到主要的肝門靜脈,情況不樂觀。這半年來,她除了吐血,還肝昏迷,看她這樣真的好辛苦,請問肝病末期到底還會有哪些症狀?肝癌、肝硬化會遺傳嗎?我好怕我的先生以後也會跟我婆婆一樣!

  • 2019-05-13 06:00

    《愛肝加油站》肝癌免疫療法 健保有條件給付

    Q:我今年67歲,6年前發現肝癌,至今已經做了8次栓塞治療,上個月追蹤電腦斷層發現肝臟還有5-6顆腫瘤,而且已經侵犯到肝臟的門靜脈,距離上次栓塞還不到半年,怎麼腫瘤又長出來?還跑到血管裡?請問血管裡面的腫瘤,栓塞會有效果嗎?醫師說要幫我申請健保的標靶藥物「蕾莎瓦」,還提到免疫療法,請問可行嗎?健保有

  • 2019-02-25 06:00

    《愛肝加油站》晚期肝癌 新療法輩出

    Q:我的弟弟有B型肝炎帶原,因為長年在大陸工作,疏於追蹤檢查,年初體檢才得知肝臟左右兩側共長出4顆肝細胞癌,最大約7公分在右葉,而且肝門靜脈的分支也有腫瘤侵犯。目前弟弟的肝臟功能還不錯,已經做了一次動脈栓塞,但效果似乎不太理想,他45歲,請問除了動脈栓塞之外,還有別的治療方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