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2 10:41

    健康網》婦女擔心肝斑上身? 中醫揭4證型治療方法

    沈莉馨/核稿編輯隨著年紀變化,身上總會出現一些斑點,但孕婦臉上若出現肝斑該怎麼辦?臻觀中醫診所總院長陳建輝表示,肝斑常發生於孕婦及月經不調等婦女身上,想治療肝斑,中醫多從肝、脾、腎三臟來辨證肝鬱氣滯、氣滯血瘀、脾虛血弱、腎水不足等論治。但不論是哪種證候皆需依專業醫師辨證後方可施治。

  • 2024-04-03 15:09

    健康網》還在為臉上斑點煩惱不已? 醫:4方法有效治療

    葉立斌/核稿編輯你是否曾為臉上的「肝斑」而困擾?楊慶升在臉書粉專「醫膚 楊慶升醫師」發文解釋,這些斑點的形成與許多因素有關,包括基因遺傳、陽光曝曬以及女性荷爾蒙,尤其是在亞洲人中,肝斑的發生率更高。但先別太擔心,可透過日常保養、內外用藥、雷射等方法去除。

  • 2023-11-28 15:21

    健康網》年過30黃褐斑跟著來? 醫:日常掌握2招避免復發

    年過30之後,臉頰上突冒出一片霧霧的深褐色斑點怎麼辦?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皮膚科醫師郭康凌表示,別怕!它其實是黃褐斑(俗稱肝斑),要改善黃褐斑,建議可使用口服傳明酸、半胱胺、雷射光電治療、血小板凍晶。另,黃褐斑是慢性且易復發皮膚病,目前無單一種治療可全面解決,因此日常建議做好完整的防曬、避免或減少避孕藥

  • 2023-08-16 05:30

    延緩臉部皮膚老化 防曬、保養要到位

    你曾經比較自己臉部的皮膚與乳房的皮膚嗎?作者在門診統計成年女性,99%乳房的皮膚比較細、比較白、皺紋少,而且斑點也少。一般人的皮膚保養著重臉部,乳房不會額外照顧。乳房皮膚勝出的原因是胸罩遮蔽,少曬太陽。美國的皮膚專家佛瑞醫師(Doctor Frey)最近出了一本書,書名是《皮膚保養的詐欺》(The

  • 2022-02-20 14:41

    臉上冒難纏斑似掛豬肝 醫師授擺脫之道

    38歲男子阿凱到醫院皮膚科就診時戴寬邊鴨舌帽,自述近2、3年來臉頰兩側越來越黑,過去沒有長期曝曬陽光、臉上也未塗抹化妝品,隨著臉部斑點顏色越深、面積擴大,感到難纏、困擾。皮膚科醫師給予三合一除斑藥膏、建議患者調整飲食,綜合治療1個月後有明顯改善。

  • 2020-12-13 05:30

    清除臉頰肝斑 中醫有藥方

    一名美麗的女子最近在臉頰上出現了不好看的斑點,起初以為只是日曬後變黑,但仔細一看,發現斑點擴展的面積有點大,而且臉頰到鼻子上都有,雖然皮膚沒有感到不舒服,但心理壓力與社交生活讓她備感困擾。黃褐斑多與肝、腎、脾有關像這樣的斑點叫做黃褐斑,俗稱「肝斑」,是一種常見「色素沉積的皮膚疾病」,常出現在臉頰、額

  • 2018-01-25 09:37

    醫病》婦人臉部肝斑因壓力大、空污加重 新技術雷射改善

    45歲的吳姓粉領族5年前臉上開始出現肝斑,加上騎車空污粉塵、工作壓力大加重,臉頰有一半面積長了肝班,又怕雷射治療會反黑、復發,非常困擾,去年10月接受新技術蜂巢式透鏡皮秒雷射,聚焦標靶式破壞斑點且並修復皮膚,肝斑改善逾5成,皮膚也變好,減少傳統雷射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