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6 09:45

    健康網》吃B群沒效果? 關鍵在組合成員:提神靠「它們」

    葉立斌/核稿編輯許多人為了提神,每天早上補充B群;對此,營養師吳悦慈表示,不同族群,對於B群需求大不同,像是易疲勞、常有酒局者應選有B1、B2、B3的組合,或是透過食物補充,像是雞肉、鮭魚、糙米富含B1;豬肝、麥片、乾香菇可補充B2;巴西蘑菇、乾香菇、花生含有豐富的B3,達到提神等效果。另外,她也分

  • 2024-04-14 21:05

    健康網》沐浴乳不要稀釋使用? 食藥署:恐加速微生物孳生

    沈莉馨/核稿編輯你知道每天洗澡接觸的沐浴乳、沐浴凝膠等產品,其實都是化妝品嗎?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市面上最常見的沐浴用化妝品,是日常會接觸到的沐浴乳,它最主要的功能是用來清潔臉部以外的皮膚。當沐浴乳快用完時,不要加水繼續使用,可能會加速微生物孳生。

  • 2023-09-23 22:38

    健康網》秋分保健注意4原則 中醫推「山藥百合粥」清肺美容

    秋分氣溫下降,天氣也變得乾燥,試著在室內放一些水或植物,增加濕度,可以防止眼乾鼻癢。扶原中醫診所中醫師陳櫂瑔指出,秋分養生要早睡早起、避免激烈運動、多吃當季食物和水果並注意保暖。平時也可按壓尺澤穴、太溪穴,並可以食用山藥百合粥,其具有陰清肺、養顏美容的功效。

  • 2023-09-14 20:22

    健康網》秋季身體乾燥拉警報! 中醫:掌握「滋陰潤燥」進補原則

    入秋天氣漸涼,早上出門豔陽高照,晚上卻十分涼爽,這樣的日夜溫差,容易讓肌膚受不了!扶原中醫診所中醫師陳櫂瑔提到,紫外線會使黑色素增生,讓皮膚失去彈性;另,秋季十分乾燥,會讓皮膚與全身出現乾燥的症狀,如便秘、口眼乾燥、皮膚乾癢,甚至容易引發氣喘、過敏等上呼吸道疾病。因此應掌握滋陰潤燥原則,依照不同體質

  • 2023-09-08 07:35

    健康網》白露重潤肺清燥! 中醫教調理滋陰保水、解憂鬱

    本週五(8日)將迎來節氣白露,天氣也將逐漸轉涼。上祐中醫診所院長黃上邦表示,此節氣易使皮膚及呼吸道變得乾燥,因此養生應著重在潤肺清燥、滋陰保水,以及調整體質。另,由於秋天使人感到憂鬱,所以平時可使用安神舒壓茶,以緩解生活中的壓力,同時還可達到寧心安神之效。

  • 2023-01-16 19:45

    健康網》冬季皮膚乾燥能天天敷面膜? 醫:只有「這類」可以

    許多人一到冬季,皮膚容易變得乾燥,想使用面膜保濕,卻聽說不能天天敷面膜?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陳昱璁指出,可利用面膜的成分與功能性評估使用頻率,一般不建議天天敷面膜,但若是因環境因素使膚質較乾燥,可使用無香料、成分單純、有標榜溫和不刺激肌膚的面膜,每天使用約5天,一旦膚質狀態回復,即恢復為每週2-3次的

  • 2022-09-23 12:42

    健康網》秋分天氣寒涼乾燥 中醫授茶飲、穴位養生法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秋分,可以明顯感覺到早晚氣溫開始變低。中醫師提醒,秋分過後,又乾又涼的氣候將越來越明顯,許多人的過敏症狀如乾咳、氣喘、眼睛乾癢等,可能會反覆發生,提醒養生中要特別注重肺、脾、腎3臟的調養,同時提供2種茶飲以及2種穴位保健法。

  • 2015-12-12 21:51

    乾癢抹乳液沒用? 中醫告訴你2個秘訣

    冬天時皮膚好乾燥,拚命擦乳液好像也沒有太大用處,讓許多人相當困擾。對此,中醫師指出會有這種症狀的民眾,通常是伴隨著睡眠品質不佳以及手腳冰冷等問題的「血虛」體質。而要遠離乾癢的話,有2個小撇步,早睡晚起跟多補充水潤食物。據##《良醫健康網》%%http://health.businessweekly.

  • 2015-11-16 20:54

    9成熟女冬季乾癢 錯誤止癢當心留疤

    一名40歲女性因皮膚搔癢難耐,用手抓癢導致破皮,又以塗抹精油,想紓緩不適感,卻導致傷口感染,頸部出現大片紅腫水皰,雖在求診皮膚科後痊癒,頸部卻留下疤痕和色素沉澱。收治的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說,國內超過9成的熟女冬季都面臨肌膚乾燥問題,但經常以抓癢、擦止癢藥或乳液等方式解決,不但不能徹底解決問題,還可能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