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1-20 05:30

    深腦部刺激術第3天 肌張力不全患者可站了

    20歲王姓患者從13歲就出現肌張力不全症狀,病情惡化到軀幹背部、脖子嚴重向後彎曲,沒辦法自己吃飯、洗澡,甚至要爬行才能移動,高二時被迫休學,2年多前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深腦部刺激手術」,術後第3天就重新站起來,還能開心的揮手致意,昨分享治療經歷,談起遭受過的病痛折磨,忍不住嚎啕大哭!

  • 2021-01-19 14:56

    脖子後彎、在地爬行 肌張力不全患者滿腹血淚

    今年20歲王姓男子從13歲就出現肌張力不全症狀,病情惡化到軀幹背部、脖子嚴重向後彎曲,沒辦法自己吃飯、洗澡,甚至要爬行才能移動,高二時被迫休學,2年多前到高雄長庚接受「深腦部刺激手術」,術後第3天就重新站起來,還能開心的揮手致意,今分享治療經歷,談起遭受過的病痛折磨,忍不住嚎啕大哭!

  • 2020-02-19 05:30

    年輕姊弟手抖 確診「威爾森氏症」

    一名26歲女性近幾年來左手要拿東西時都會顫抖,但她不以為意。日前發現走路越來越不穩,甚至到了不扶牆便無法行走的地步,因此掛急診就醫。神經內科醫師發現,她有肌張力不全、動作遲緩等神經症狀,眼睛也有典型的棕色環,經相關檢查後,確診是罕見的「威爾森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