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3 08:36

    健康網》10款傷腎食物曝! 「國民美食」竟是大魔王

    沈莉馨/核稿編輯農曆春節,少不了與家人聚餐、到處吃喝,但經常吃珍奶、雞排或是早餐穀物等食物,小心它們正緩慢破壞腎臟而不自知。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分享10個傷腎食材,其中國人美食「珍珠奶茶」為台灣人攝取頻率最高的傷腎食物,關鍵就在於它含高油脂及高果糖,並呼籲千萬別將這些食物當成每天必吃的常規飲食

  • 2023-02-24 07:25

    健康網》吃多小心慢性發炎! 醫揭3類食物少碰:肉鬆上榜

    國人飲食精緻化,在日常飲食習慣中若不均衡或不適當,可能會促進發炎的狀況。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想改善慢性發炎,應避免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食物,像是高糖類、高油脂、加工肉品(肉乾、肉鬆、香腸)等,建議選擇本身含甜味食物、適量攝取,並保持運動習慣及注意體脂肪。

  • 2023-01-02 08:34

    健康網》不小心就鈉超標! 國健署揭3款隱藏食物

    鈉是維持人體機能正常運作的必需元素,不論是烹調或食物加工,都少不了鹽,不過攝入太多的鹽,卻會影響健康。對此,國健署整理出3款隱藏的高鈉食材,其中常見的肉鬆2湯匙等於每日鈉含量攝取的12%,因此建議民眾,多吃原態食物,能降低吃進高鈉食品的風險。

  • 2021-12-09 06:37

    健康網》12款稀飯配菜鈉含量、熱量比一比 最鹹竟是「它」

    許多習慣在吃稀飯時搭配鹹菜,不過有些配菜的鈉含量卻高得驚人!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整理出12種常見的稀飯配菜,以一份15公克計算,熱量前3名則是豬肉鬆、豆棗、玉筍,鈉含量前3名是豆腐乳、蔭瓜、海苔醬,建議水腫、高血壓、心臟病、腎功能異常的族群不要攝取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