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4 17:53

    健康網》素食可降胃腸道癌風險! 研究:男性多吃蔬果更有用

    現代人腸胃疾病多,「茹素飲食」未嘗不是一套解方。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表示,數據顯示,素食可降低北美和亞洲人群患胃腸道癌症風險,同時男性多吃蔬果,對於腸胃的保護效益也比女性來得更高,多食用新鮮蔬果、豆類、穀物,對於腸癌的確有一定程度的抑制功能。另,減少加工肉品、精緻糖攝取,也能降低風險。

  • 2023-09-18 18:08

    替代吃法、多蔬食 中秋烤肉無負擔

    中秋烤肉季展開,營新醫院營養師沈碧鳳建議,吃得應景又符合健康原則,可採替代吃法,多蔬食,讓烤肉較無負擔。沈碧鳳指出,烤肉多以肉為主題,應選用低脂的肉品,如去皮雞腿、花枝、魚類、瘦肉。避免高膽固醇食材,如柳葉魚、雞心等。食材挑選以自然、新鮮、少加工、少再製品為原則,如甜不辣跟豬血糕都屬於加工食品,油脂

  • 2023-01-07 07:43

    健康網》減重不要只吃雞胸肉! 醫曝肉品紅綠燈:牛豬雞魚一次看

    正值減肥期間,該如何攝取低油脂的肉品及蛋白質呢?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在臉書粉專「蔡明劼醫師 健康。瘦身」發文分享「肉品油脂紅綠燈」,像是牛五花、豬肋排、雞翅都屬於高油脂的紅燈區,而菲力牛、豬腱、雞里肌等則屬於低油脂的綠燈區,推薦減重者食用。

  • 2022-09-09 18:35

    健康網》烤肉吃多易致身體發炎 營養師教10招遠離致癌物

    中秋連假到來,許多民眾都會相約烤肉應景,但營養師提醒,高蛋白、高油脂的肉類,經過高溫且長時間的燒烤,會產生糖化終產物,食用過多容易造成身體發炎。因此建議民眾烤肉前可將肉類先用青蔥+適量調味料先醃過,以及用錫箔紙包好,再放置於烤盤上,可避免肉汁滴到炭火上、避免致癌物的產生。

  • 2022-05-07 07:36

    健康網》「注脂肉」、「重組肉」怎麼分? 食藥署:要看外包裝

    全民對於食安議題日趨重視,尤其是「注脂肉」及「重組肉」等加工食品,很容易造成微生物污染的風險。食藥署提醒,這兩種加工食品皆須充分烹調至全熟,才能確保您的食用安全。「注脂肉」看似有天然油花所謂的「注脂肉」是指用畜肉為原料,經油脂或以油脂混加食品原料、食品添加物後所製造的產品,常見的是注脂牛肉,這是將油

  • 2021-11-06 17:06

    健康網》萊劑會殘留體內! 毒理專家證實:但量趨近於零

    反萊豬、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案將至,而其中萊豬議題攸關到食安問題,因此「萊劑是否會殘留體內」更引起民眾高度關注;對此,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證實,萊劑會殘留在豬隻體內,但「量趨近於零」,且萊劑代謝率快,肉品在48小時後的內殘留的萊劑量都很低。

  • 2021-01-26 06:32

    健康網》吃肉也要顧健康 營養師一張圖表教你選擇

    好的飲食習慣對健康的好壞有相當直接的影響,因此平時在選擇飲食時,須考量個人體質、身體狀態,對此營養師也針對肉類,列出常見食材的營養價值,並針對不同需求的人,解析該如何選擇。營養師李婉萍在部落格「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分享肉類選擇攻略,並將人分成減重者、傷口修復者、貧血者、洗腎者、控制膽固醇者5大族群。

  • 2020-10-11 14:42

    出生10天染沙門氏菌併發敗血症 疑是家長餵食未洗手惹禍

    家長注意!林口長庚醫院近期收治3名1歲以下因嚴重沙門氏菌腸炎而住院的個案,其中,年紀最小僅出生10天,並產生壞死性腸炎、腸穿孔、腹膜炎以及敗血症等併發症,性命垂危。醫師指出,沙門氏菌常在豬肉、雞肉等未煮的肉品驗出,呼籲家長餵食嬰孩前要徹底洗手。

  • 2020-06-25 15:24

    健康網》肉品加工廠接連爆群聚感染 專家:環境是原因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目前雖趨緩,但世界各地卻仍出現群聚感染,特別是有上千名肉品加工廠和屠宰場的員工受到感染;包括德國肉品加工廠業者托尼斯(Toennies)、英國威爾斯地區的雞肉加工廠安格爾西(Anglesey),甚至中國北京出現的群聚感染也與市場有關,讓人不禁懷疑肉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