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3 08:36

    健康網》10款傷腎食物曝! 「國民美食」竟是大魔王

    沈莉馨/核稿編輯農曆春節,少不了與家人聚餐、到處吃喝,但經常吃珍奶、雞排或是早餐穀物等食物,小心它們正緩慢破壞腎臟而不自知。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分享10個傷腎食材,其中國人美食「珍珠奶茶」為台灣人攝取頻率最高的傷腎食物,關鍵就在於它含高油脂及高果糖,並呼籲千萬別將這些食物當成每天必吃的常規飲食

  • 2024-02-10 09:50

    健康網》根本蛀牙殺手! 醫曝年節傷牙食材

    葉立斌/核稿編輯過年期間難免會吃上一些小零食,沐研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指出,有6種零食是蛀牙殺手,在吃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留意,像是湯圓易提供細菌養分;牛軋糖、瓜子硬度高,恐牙齒崩裂;洋芋片等高澱粉類零食、肉乾易卡牙縫;酸性食物易腐蝕牙齒;至於酒精會使唾液分泌減少,造成牙菌斑與細菌堆積。

  • 2023-12-22 15:57

    孟加拉爆發非洲豬瘟 應變中心:違規攜豬肉製品 罰鍰20萬起跳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22)日表示,孟加拉於12月21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確認發生非洲豬瘟(ASF),此為該國首度通報ASF案例,應變中心表示,亞洲地區疫情益顯嚴峻,入境旅客若違規攜帶或以快遞郵包輸入豬肉製品者,將處以重罰。 

  • 2023-02-24 07:25

    健康網》吃多小心慢性發炎! 醫揭3類食物少碰:肉鬆上榜

    國人飲食精緻化,在日常飲食習慣中若不均衡或不適當,可能會促進發炎的狀況。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想改善慢性發炎,應避免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食物,像是高糖類、高油脂、加工肉品(肉乾、肉鬆、香腸)等,建議選擇本身含甜味食物、適量攝取,並保持運動習慣及注意體脂肪。

  • 2022-11-23 10:44

    健康網》加工肉品問題多 專家授健康零嘴「杏鮑菇素肉乾」作法

    許多人都相當喜愛吃肉乾,雖然好吃但加工肉品總是令人擔憂,除了可能含有添加物,太甜、太油的問題也讓人卻步;對此,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美味的健康零食「杏鮑菇素肉乾」不只可以在家自己做,其也符合低油、低糖、低鹽的原則,且杏鮑菇容易有飽足感,又可以促進排便。

  • 2022-04-04 05:30

    大媽愛嚼硬食物 引爆舌痛症候群

    一名65歲女性,這半年來,每天晚上都邊看電視,邊吃豆乾、肉乾等零食。某日早上起床後,感到舌頭悶悶脹脹的,原本以為是食物太硬,傷及舌面。數日後,依舊舌痛,彷彿一直被刺戳。開始服用止痛藥,雖有好轉,但藥效一過,又開始感到舌痛。整日憂心忡忡,晚上難以入眠,一直很擔心是否得了「舌癌」。後來,周圍的人都認為她

  • 2022-03-31 15:36

    健康網》運動性貧血找上門 營養師:吃2片肉乾補營養

    運動健身總是希望有好體力與氣色,是否發現越運動越疲勞、臉色蒼白、三不五時還頭暈目眩,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可能是運動性貧血找上門,除了攝取營養素之外,也可在運動後吃肉乾,補足身體所需營養。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指出,運動性貧血的成因,除了運動大量流汗導致鐵質流失外,另一原因是運動時血

  • 2022-02-01 15:03

    健康網》年節瓜子堅果一把抓 小心「磷」太多腎臟過勞

    過年放假隨手一把瓜子、花生,小心吃太多高磷食物,會使得腎臟工作量超負荷!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指出,攝取過多高磷食物容易導致高血磷和腎臟疾病,甚至引起血壓降低 、心律不整、腎性骨病變等嚴重問題,特別是腎臟病友因為腎臟功能不全,更要特別注意!

  • 2016-04-23 17:31

    若開放美豬 親民黨:可做成肉乾賣回美國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向媒體表示,台灣對美豬「有能耐完全不接受嗎?」讓是否開放美豬一事再度成為焦點。親民黨團則提議,若真要開放美豬,台灣應同時要求美國,讓進口美豬後所做成的肉乾可以回銷美國。根據《中央社》報導,親民黨團表示,自2012年美牛事件以後,黨團對瘦肉精殘留的標準,是依聯合國國際食品安全法典(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