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3 18:18

    健康網》出國旅遊耳鳴超掃興? 醫揭6大原因

    今年5月起,疫情解封,過去3年被疫情被限制活動的國人們,終於可以出國透氣,機場大廳每日都擠滿了人,儼然進行「報復性」旅遊。在耳鳴門診中,屢屢見到旅行中發病者,「出國旅遊性耳鳴(traveling abroad tinnitus)」往往被認為是時差調整不良,或認床引發睡眠障礙,或在外地水土不服引起自律

  • 2022-07-28 14:39

    健康網》潛水後耳朵劇痛 醫:可能是氣壓創傷性中耳炎

    夏天到來,愈來愈多民眾喜歡去海邊潛水,因潛水造成的耳鼻喉相關問題也隨之增加。幸聲耳鼻喉科診所副院長巫宜諦在臉書粉專「來「聽」醫師「說」-Dr.巫宜諦耳鼻喉專科診療室」發文表示,潛水後常發生氣壓創傷性中耳炎,不過此症狀靠保守治療即可,如口服藥物或輔與鼻部噴劑,絕大部分患者皆可痊癒。

  • 2022-06-20 05:30

    密集潛水耳悶、聽障 氣壓傷性耳膜血腫作怪

    一名24歲的女潛水教練,某日上工時,為了應付較多的學員,反覆地下潛及上浮好幾十次。上陸後,與人交談時,兩耳感到悶悶脹脹的,好像有東西塞住。原本以為是耳道浸水,反覆地兩側歪頭、單腳跳躍好幾下後,症狀依舊。往後幾天,耳悶持續,還會聽見相當瑣碎的「嘰嘰嘰」。

  • 2020-07-19 05:30

    潛水完耳悶 當心耳膜氣壓傷

    一名40歲男性,熱愛水上活動,某次去浮潛時,因為下潛速度過快,感到耳悶難耐,便捏住鼻子、緊閉嘴巴,胸部肌肉用力,壓迫肺部、吐氣,設法把氣吹向頭顱內部,左耳突然劇痛,感到身體在逆時針旋轉。浮出水面後,一直覺得左側耳道被東西塞住,還聽見「嗡嗡嗡」聲,持續了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