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2-25 13:07

    健康網》阿伯發燒連續2週39度 就醫驚見「真相」大笑

    近日1名阿伯表示自己的體溫一直都介於38到39度之間,且持續兩週,讓他相當擔心,最後醫師找到問題,原來是耳溫槍未校正,讓阿伯忍不住大笑「搞了2個禮拜,原來有問題的只有這隻耳溫槍」。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提醒,耳溫槍、血壓計要校正後才能使用,才能量得準。

  • 2021-03-05 17:09

    健康網》額溫槍不是一按就ok 食藥署:有這4點才準確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以來,測量體溫已成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其中,紅外線額溫槍為最常見又快速便利!但是,如此方便的工具,若操作不當,仍會測出不準確的數據。究竟要如何正確使用額溫槍呢?食藥署提出四大注意事項:

  • 2021-01-19 18:22

    健康網》國內疫情升溫 量測體溫不能省!掌握眉角不怕量不準

    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溫,出入各大公共場所都需量體溫,但量體溫的方式有許多種,測量時又有什麼「眉角」?家醫科醫師提醒,耳溫槍的耳套別亂拔,一旦不加裝耳套反而會測量不準。針對量測體溫所使用的工具,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鄭暐霖特別叮嚀,每家廠牌的操作方式不盡相同,使用前一

  • 2020-04-07 12:39

    怎麼量最準? 5大檢測體溫眉角多

    「請量一下體溫!」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無論是上學、上班、進餐廳或是搭捷運,不管走到哪都必須先量體溫。但你知道量體溫的方式有哪些?測量時又有什麼「眉角」?食藥署在官網公告了由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鄭暐霖所整理的5大常見測體溫方式,讓大家體溫檢測一把罩!

  • 2016-09-23 14:26

    超扯!傳統體溫計當耳溫槍 男耳膜破裂聽力恐受損

    太離譜!南投縣一名中年男子,日前身體不適,睡夢中突然感覺右耳有異物侵入,趕忙用手撥掉,接著一陣刺痛,原來是妻子異想天開,竟用家中還保留的傳統水銀體溫計當成耳溫槍,幫老公量體溫,結果導致耳膜破裂出血,目前持續就醫治療,聽力可能因此受損,超瞎行徑也讓醫護人員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