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23 05:30

    耳鳴又睡眠呼吸中止 達文西手臂拆彈治療

    一名約45歲的男病患深受耳鳴問題長達10多年之久,嚴重影響情緒及日常生活,且出現憂鬱、焦慮等身心症狀,經縝密的檢查,診斷為耳咽管開放症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透過耳鳴聲學檢測與耳咽管功能檢測確認耳鳴的性質,以及高解析度3D動態睡眠內視鏡檢查,確認上呼吸道的結構性阻塞問題與耳咽管動態功能,進一步採用達文西

  • 2022-11-09 05:30

    耳咽管開放症 中醫調理可改善

    纖瘦的張小姐在診間緊張愁苦地說:「我最近講話會聽到回音還有吞東西的聲音,耳朵還覺得悶悶的,偶爾會耳鳴,只有在低頭、平躺時能改善,生活上很困擾,請問這個有救嗎?」張小姐耳悶、講話回音的症狀,再加上低頭、平躺時症狀改善,可以判定為「耳咽管開放症」。知名的案例有日本歌姬中島美嘉、韓國歌手IU都因此疾病暫停

  • 2021-12-26 05:30

    2月瘦7公斤 減重減到耳鳴回音

    年過半百婦人右耳悶塞感長達半年,常聽到回音環繞,尤其自己說話與深呼吸時格外明顯,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經內視鏡、全面耳咽管功能等系列檢查,診斷為「耳咽管開放症」。「耳咽管」是連接鼻咽部和中耳腔之間的構造,平常關閉,只有當打哈欠、吞嚥、咀嚼時才會張開,婦人耳咽管持續異常開放,就是所謂的「耳咽管開放症」。

  • 2021-10-21 10:38

    高中女激瘦4公斤 講話竟出現回音

    台中一名剛上高一的女學生,最近接受牙齒矯正後,體重激瘦4公斤,耳朵卻開始「悶悶的」、「常聽到自己講話回音」,一度懷疑自己聽力退步,就醫研判應是短時間體重減少,導致負責耳咽管關閉的脂肪墊流失,造成耳中壓力不平衡,引起「耳咽管開放症」,建議增加體重後症狀就會好轉。

  • 2021-10-13 18:04

    健康網》中耳積水服藥也未見好轉 醫:可能是鼻咽癌

    一名48歲的劉先生耳朵常有悶塞感,以為是感冒所引起,但吃了2個月的藥都不見改善,在流鼻血後就醫檢查發現中耳積水,確診為鼻咽癌。醫師表示,鼻咽癌在台灣有較高的發生率,若有中耳積水問題,或是被診斷為中耳炎,經服藥後卻未能好轉時,務必要先排除罹患鼻咽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