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4 19:02

    健康網》長輩牙口不好怎麼吃? 國健署授3好1巧呷百二

    沈莉馨/核稿編輯銀髮族在平日生活中常常不知道吃什麼,有的還可能因為牙口不好,導致咬不動、吃不下,沒辦法好好享受食物,長期吃得不夠可能會營養不良而有肌少症、身體衰弱的情形發生,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分享「3好1巧」新觀念,讓長者吃得兼顧美味與營養。

  • 2023-04-15 06:31

    健康網》長者吃粥反沒食慾 醫:介護食讓長輩吃得有尊嚴

    張奶奶最近常吃不下飯,經醫師詢問後才知道,隨著年紀增長,牙口能力變差,再也無法好好品嚐纖維多、有嚼勁的食物,奶奶的媳婦擔心奶奶吃不下去,特別將菜餚去筋、煮軟,反倒讓奶奶失去食慾,吃得更少,醫師分享日本特別針對長輩所設計專屬的餐點—介護食,讓長者即便老了、病了,仍能吃得有尊嚴。

  • 2022-09-25 07:34

    健康網》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肌少症! 醫曝兩大地雷

    運動多、肌肉多,就能預防肌少症?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醫師陳炯瑜提醒,不要以為男性天生肌肉多於女性,罹患肌少症風險就比較低,根據調查顯示,男性肌少症風險高達5成高於女性。陳炯瑜指出,引發肌少症的常見原因,有衰老、體力活動減少與營養不良三種,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肌少症的情況也越來越多,因此也進一步的

  • 2022-07-03 12:38

    竹縣社區全穀飲食競賽 新埔鹿鳴社區獲「全穀王」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推廣社區健康均衡的飲食型態,舉辦「社區全穀王3週健康競賽」與「全穀好菜色食譜競賽」,聘請專家學者針對全榖雜糧食物供應天數、營養均衡、當地特色以及創意等項目進行評選,共有4處社區據點、2處文化健康站獲獎,其中「社區全穀王」競賽第1名由新埔鎮鹿鳴社區發展協會拿下。

  • 2021-04-10 06:37

    健康網》才50幾歲有固定運動卻肌少症上身? 醫分析關鍵原因

    一名50幾歲婦女,平常固定會去運動中心走走跑步機或做瑜珈運動,身材維持姣好,外觀看起像只有40幾歲,最近因上下樓梯比以前無力,決定就醫檢查,沒想到醫師診斷可能有肌少症,女子驚嚇問,「我才50幾歲又固定在運動,為什麼會有肌少症?」,對此,醫師解釋,人體肌肉量在30歲以後開始減少,40歲後每10年減少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