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9 21:45

    健康網》年節三牲別浪費! 漁業署改造「拜拜用魚」成6佳餚

    葉立斌/核稿編輯年節期間拜拜必備的三牲,只是一熱再熱的端上桌嗎?最後卻乏人問津變成剩菜太可惜,對此,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常見的拜拜用魚改造料理方式,包含五柳魚、好消化魚粥、蔥燒魚、糖醋魚、茄蛋燴魚、砂鍋魚菜,跟家人一起挑選喜愛的方式,把拜拜用魚變成一道道新料理上桌,不僅不浪費還能吃出新美味。

  • 2024-02-04 12:17

    過年不要打小孩 衛福部專線防家長理智斷線

    大家都知道過年有「不打小孩」的習俗, 但連假期間親子相處時間長,家長種種身心壓力下,更容易讓理智斷線。衛福部今(4日)公布最新統計,去年國內兒少通報事件突破12萬件次,其中遭家長不當對待事件成長了7%;衛福部保護司提醒,春節期間親子互動產生摩擦機會增加,避免一時情緒失控破壞親子關係,影響兒少的身心發

  • 2021-02-11 19:02

    健康網》爆竹一聲除舊歲 放鞭炮注意這些事免挨罰

    「爆竹一聲除舊歲」是農曆春節的習俗,不過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未滿12歲的兒童禁止施放升空類、飛行類及摔炮類爆竹煙火,若父母於兒童施放一般煙火時未陪同者,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消防局表示,一般爆竹煙火可分為8大類:火花類、煙霧類、旋轉類、爆炸音類、飛行類、升空類、摔炮類及行走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