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3 13:45

    響應世界壯年運動會 嘉市招募「勇壯嘉義隊」

    嘉義市推動成為「樂齡勇壯城市」,減少潛在性肌少症和衰弱族群,市府今天舉辦「樂齡勇壯城 全嘉動起來」啟動記者會,市長黃敏惠表示,響應「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招募50歲以上勇壯運動好手籌組「勇壯嘉義隊」代表嘉市參賽,邀請勇壯族一起動起來,打造全民運動風氣。

  • 2023-08-17 17:58

    健康網》打完羽球肩腰痠痛 醫推胸椎活動度運動改善

    1名男子打完羽球肩膀跟腰都很痠,整個背硬梆梆懷疑拉傷而求診,醫師評估發現,患者除了肩膀,大圓肌、三角肌跟棘下肌較緊繃,肩胛骨活動度也不太好,其他像是旋轉肌,則沒有結構的損傷,建議透過胸椎活動度運動,改善胸椎與肩胛骨活動度不是很好的問題。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在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

  • 2023-08-09 10:47

    6旬夫妻手腕相繼長「水瘤」醫:過度使用易引發腱鞘囊腫

    60多歲劉先生是企業老闆,熱愛打高爾夫球,半年前發現手腕背側凸出1顆2公分大的腫瘤,就醫診斷為腱鞘囊腫,巧合的是,劉先生的太太手腕幾年前也曾長腱鞘囊腫,研判是長年做家事引起,骨科醫師提醒,長時間過度使用手腕,都易引發腱鞘囊腫。中正脊椎骨科副院長賴啟仁指出,腱鞘囊腫俗稱水瘤,最常見位置是手腕背側,另外

  • 2023-04-24 19:15

    健康網》一跳就膝蓋前側痛 小心是跳躍膝!

    一跳就膝蓋前側痛,當心跳躍膝(即髕骨肌腱炎)!仁生復健科診所復健專科醫師陳渝仁指出,「髕骨肌腱炎」常見於需要快速跑跳的運動,如打籃球時蹲下猛力跳起,這個動作會在髕骨肌腱施加很大的壓力,長久下來便可能造成髕骨肌腱過度使用的病變。陳渝仁在臉書粉專「仁仁好醫師-復健專科 陳渝仁醫師」及個人網站發文說明,髕

  • 2021-08-03 12:15

    中醫大新竹附醫免費提供快篩 竹縣羽球隊取得「通關護照」前進全運會

    今年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從今(3)日起到本週五、6日在新北市舉行,新竹縣代表隊共有13名選手要參加,依照目前的防疫規定,選手必須出具快篩陰性的檢驗報告才能進場比賽,但卻苦無經費。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獲悉後,今天主動給予免費協助,讓這支隊伍14人可以取得前述「通關護照」順利出賽安心比賽。

  • 2020-08-04 18:25

    男遭羽球擊中眼 視力僅存0.01

    高雄一名50多歲男性,日前打羽球時不慎遭「殺球」擊中右眼,痛得睜不開眼睛,就醫檢查發現,右眼玻璃體出血及外傷性白內障, 視力僅存0.01,隱約僅能見眼前手指晃動,緊急接受微創玻璃體切除及雷射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才獲改善,醫師也建議民眾,打羽球要戴護目鏡。

  • 2016-10-23 06:00

    打網球及羽球運動傷害 防急速殺球 釀肌肉拉傷

    台灣民眾很愛打網球及羽球,但是這兩項運動常見的運動傷害,以使用過度(肌肉過勞或是應力性骨折),以及急性受傷(肌腱韌帶扭傷或是肌肉肌腱韌帶裂傷)為主要常見問題。常見使用過度或急性受傷受傷部位大致可分為上背部、肩膀、手肘、手腕、大腿、小腿和跟腱等。

  • 2016-09-10 06:00

    打羽球打到跟腱斷裂 姿勢不良熱身不足惹禍

    打羽球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運動,但過程中常要快跑、急停、跳殺,容易有運動傷害,長庚醫療體系運動醫學整合照護小組總召集人林瀛洲表示,最常見的就是跟腱(俗稱阿基里斯腱)斷裂,一不小心可能有被人踹到的感覺,甚至聽到「啪」一聲,建議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以減少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