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5 06:36

    健康網》香濃甜瓜超多吃法! 挑選、保存農糧署報你知

    炎炎夏日,來顆甜甜的冰鎮甜瓜,屬實享受。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台灣栽培的甜瓜有3種類型,分別為洋香瓜、哈密瓜及東方型甜瓜,洋香瓜又分光皮和網紋。保存建議放置陰涼通風處,待按壓果臍有彈性、散發香氣便可食用,除鮮食,或可涼拌、醃漬、入菜用。

  • 2022-06-10 06:35

    健康網》味道香甜為何是哈「密」瓜? 農委會教你分辨甜瓜家族

    時序即將進入赤焱焱的夏天,不少家庭會吃瓜消暑。農委會除了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分享如何辨識甜瓜與哈密瓜的差別,也透露哈「密」瓜跟美濃瓜的小知識。農委會表示,光皮洋香瓜、網紋洋香瓜、香瓜與哈密瓜都屬甜瓜家族。光皮洋香瓜、網紋洋香瓜果肉顏色歷經多年品種改良,從綠色到橘色都有,前者表皮光滑、軟嫩多

  • 2021-05-06 07:33

    健康網》香瓜季節將至! 北農推3招挑選優質美濃瓜

    夏天一到,就是吃香瓜的好季節,香甜可口的「美濃瓜」也成為民眾挑選的水果之一。北農對此分享3招秘訣,讓民眾能挑選出好吃的香瓜,同時又不失品質。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分享3招挑選美濃瓜的訣竅如下:第1招:看外表果形飽滿端正,果皮光滑剔透有光澤,避免有蟲孔或水傷斑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