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3 17:37

    「黃金一分鐘」決定寶寶一生 新生兒科醫學會籲生產慎選院所

    沈莉馨/核稿編輯許小姐在第二胎生產時,碰上素有產婦殺手的「羊水栓塞」,腹中胎兒窘迫,所幸及時剖腹送進加護病房母子均安,那一刻讓她至今回想仍然餘悸猶存。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指出,新生兒出生時,黃金60秒的處置能力將決定孩子的一生。為宣導黃金一分鐘的重要性,防疫女神賈永婕與早產兒防護大使曾馨瑩與新生兒科醫

  • 2024-01-19 05:30

    高齡產婦羊水栓塞血崩 跨科團隊救回

    高雄43歲鄭姓高齡產婦自然產後,發生大出血,轉送高雄長庚急診,到院時已嚴重休克、低血氧與瀰漫性出血,被診斷罕患的羊水栓塞,緊急開刀還2度心跳停止,羊水栓塞在台發生率僅0.004%,孕婦死亡率高達60%,包括產科、心臟血管外科合力將鄭女硬從鬼門關拉回。

  • 2024-01-18 14:07

    死亡率6成!高齡產婦羊水栓塞釀血崩 跨科團隊搶救母子均安

    高雄43歲鄭姓高齡產婦自然產後,發生大出血,轉送高雄長庚急診,到院時已嚴重休克、低血氧與瀰漫性出血,被診斷罕患的羊水栓塞,緊急開刀還2度心跳停止,羊水栓塞在台發生率僅0.004%,卻造成孕婦死亡率高達60%,包括產科、心臟血管外科合力將鄭女硬從鬼門關拉回。

  • 2022-03-18 17:15

    健康網》高齡產婦產後大出血險丟命 醫:用生命拚生命

    懷孕不簡單、生小孩更是「生命拚的生命」,醫師發文分享,一位高齡產婦因為產後大出血,一度心跳停止,所幸經過幾分鐘的CPR、插管,恢復心跳和血壓了,更難得的是,產婦的先生來時雖然很慌張,但沒有像一些家屬劈頭質問醫療人員,代表他自己也知道生產的風險,也代表產科醫師的醫病關係不錯,彼此之間是存在信任感的。

  • 2021-11-15 22:28

    健康網》女人生產是用命去拚的! 「ICU醫生」陳志金提醒丈夫勿忘「安太座」

    「太太生小孩,就是拿生命去拚的!」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阿金醫師)他的新書中分享一名高齡產婦在歷經數次流產後,終於生下孩子,卻發生產後大出血且心跳停止的緊急狀況,被送進ICU(加護病房)搶救的過程,並告訴產婦的先生一定要好好感謝太太,以後要好好的對待她;先生也流淚認同。

  • 2021-03-13 11:27

    健康網》羊水栓塞醫師也束手無策? 醫:只有兩件事能做!

    羊水栓塞無疑是全孕婦和婦產科醫師的惡夢,它來的無聲無息、快速,且死亡率高,原本是喜事的生產蒙上了巨大的陰影,當發生時,除了積極進行支持療法外也束手無策​。羊水栓塞究竟是什麼?為甚麼這麼可怕?婦產科醫師說,​當出現羊水栓塞,只有兩件事能做。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毅評在臉書粉專「威廉氏後人 - 李毅評醫師

  • 2018-12-15 06:00

    羊水栓塞突休克 產婦輸血3萬CC保命

    32歲的林太太上個月14日在診所待產時癲癇發作,緊急送到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到院時已全身抽搐、牙關緊閉、口鼻出血、唇色發黑、量不到血壓,同時羊水栓塞、大出血、休克,經過CPR、剖腹產手術、裝葉克膜、止血手術、輸血超過3萬CC,昏迷17天後甦醒,狀況穩定,而小寶寶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