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8 20:35

    足部護理+運動 預防糖尿病足有撇步

    足部病變是糖尿病病人常見的併發症,有15年高血脂及糖尿病病史的73歲張女士,下肢呈現發紺的缺血性顏色變化,經復健護理師指導,運用網球、鐵罐等進行足部運動,下肢循環明顯改善,恢復紅潤顏色。奇美醫院護理團隊提醒,糖尿病患者除按時服藥,控制血糖之外,平時也要養成足部護理及運動的習慣,每年至少接受1次足部檢

  • 2023-09-06 17:35

    健康網》按到瘀青才有感 醫揭按摩口味變重真相

    剛開始做筋膜放鬆時,多數人會選擇泡棉滾筒、網球等比較「溫柔」的器材,怎麼一陣子後,按摩力道得越來越強才有放鬆效果,器材變成棒球、狼牙棒,甚至到瘀青才有感,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指出,是大腦中廣泛性疼痛抑制控制(DNIC)機制阻斷神經疼痛訊號,達到止痛的功效,而習慣後需要比上一次更強的疼痛刺激,才能

  • 2023-08-23 13:45

    響應世界壯年運動會 嘉市招募「勇壯嘉義隊」

    嘉義市推動成為「樂齡勇壯城市」,減少潛在性肌少症和衰弱族群,市府今天舉辦「樂齡勇壯城 全嘉動起來」啟動記者會,市長黃敏惠表示,響應「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招募50歲以上勇壯運動好手籌組「勇壯嘉義隊」代表嘉市參賽,邀請勇壯族一起動起來,打造全民運動風氣。

  • 2023-08-05 05:30

    烈日下工作 47歲綁鐵工罹白內障

    47歲高先生是建築業綁鐵工,每天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做事,近2年右眼視力越來越模糊、畏光,檢查發現雙眼都有白內障;而38歲潘先生則是國中體育老師,每天在戶外教學至少5個小時,近1年多發覺看到的線條會變歪,打網球、乒乓球越來越常接不到,就醫發現右眼日光性視網膜病變;醫師警告,這些都是紫外線造成的傷害。

  • 2017-03-07 18:36

    保健》醫師建議搭機隨身帶顆網球?原來有此功效...

    一般人在搭飛機時,隨身行李中不大會裝有運動用品,然而英國醫師卻建議大家,每次搭飛機時都應該在身上帶顆網球,這樣可以為身體帶來好處。綜合外媒報導,搭飛機時因為需要長時間保持坐姿,很容易造成關節痛、肌肉緊繃,有時不適的地方可能是腳掌、背部以及其他部位。英國倫敦骨科診所(London Orthapedic

  • 2016-10-23 06:00

    打網球及羽球運動傷害 防急速殺球 釀肌肉拉傷

    台灣民眾很愛打網球及羽球,但是這兩項運動常見的運動傷害,以使用過度(肌肉過勞或是應力性骨折),以及急性受傷(肌腱韌帶扭傷或是肌肉肌腱韌帶裂傷)為主要常見問題。常見使用過度或急性受傷受傷部位大致可分為上背部、肩膀、手肘、手腕、大腿、小腿和跟腱等。

  • 2015-04-08 06:00

    網球「馬殺雞」 快速舒緩肩背腰痛

    小網球大功效!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教授吳錫昆昨天分享「網球物理治療法」。只要一顆硬式網球,放在肩、背或腰部等痠痛處,頂住牆壁或高背辦公椅,再以左右或上下來回滾動5至10回,就能快速舒緩痠痛。該校許多久坐辦公室的行政人員用網球「馬殺雞」,發現簡單好學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