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0 06:10

    健康網》5種米飯適合族群大公開! 營養師:腎友宜吃「它」

    米飯是國人常見的主食之一,然而現今米飯種類多樣,該如何選呢?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白米雖然經過精緻化後營養會流失,但因為鉀含量低,反而很適合腎友吃;不習慣糙米口感者,可從胚芽米開始;糙米膳食纖維高很適合減重者、糖友助降三高;五穀米適合糖友、減重及便秘者,不過鉀、磷含量高不建議腎友吃;素食者則吃紅藜。

  • 2023-01-06 17:45

    健康網》紅藜是超級食物!專家授珍珠肉丸子做法:營養更均衡

    嘴饞想吃些點心嗎?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紅藜珍珠肉丸子」做法。台灣紅藜的體型比國外小,營養價值卻高出不少,熱量較低、脂肪較少、鈣質較高,膳食纖維也高出1倍。另外,一般的珍珠丸子營養較不均衡,換成纖維更加豐富的紅藜,不但較健康,外觀也相當討喜。

  • 2022-09-24 08:35

    健康網》紅藜為何這麼營養? 國健署解密3大好處

    健康餐盒正夯,餐盒裡常出現紅藜的身影。國健署指出,紅藜(台灣藜)屬全穀雜糧類,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蛋白質,其膳食纖維含量是地瓜的3倍、蛋白質高於白米近2倍。不僅如此,紅藜含有多樣的植化素,可抗氧化、抗發炎,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提升免疫保護力。

  • 2022-04-22 06:33

    健康網》「台灣藜」營養價值超高 膳食纖維是地瓜的7倍

    全穀雜糧類食物,是人體攝取熱量重要的來源,也具有豐富營養價值。國健署指出,台灣藜(又稱紅藜、赤藜)可說是穀類中的紅寶石,能提供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其富含蛋白質,蛋白質含量近白米的2倍;膳食纖維含量是地瓜的7倍。國健署在其臉書粉絲專頁「國民健康署」發文分享,台灣藜因其紅色果穗外觀又被稱作紅藜、

  • 2022-03-07 18:16

    台東大學校長研發紅藜牛樟芝膠囊 實習商店開幕日首賣

    台東大學校本部實習商店今天開幕,販售自家食品生技工廠所開發的保健產品,其中校長曾耀銘研發的「紅藜牛樟芝菌絲體膠囊」是最亮眼的技術成果,在店內首賣。台東大學表示,產學創新園區食品生技先導工廠於前年開幕,協助在地產業從製產到試銷,去年獲得工廠登記證,是目前全國唯一於校園內取得工廠登記證的大專校院。

  • 2018-05-07 06:00

    台灣紅藜營養高 麩質過敏也能吃

    台灣藜又稱台灣紅藜,是台灣本土特有種植物,多種植於屏東或台東的山區部落,是台灣原住民傳統食物之一。20世紀初,藜麥因含有完整必需胺基酸組成,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它選為最佳太空食物。同時只要有適當的溫、濕度,藜麥就能在土壤貧瘠的條件下栽種,是具有解決糧食危機潛力的作物。聯合國更將2013年訂為國

  • 2017-02-21 16:12

    醫療新知》北醫老鼠實驗發現 紅藜可防大腸癌前期病變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最新發現,在動物實驗上,台灣紅藜可能具有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的效果!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指導研究生李芷薇,針對「台灣紅藜對大腸癌進展之預防效果」進行動物實驗,將大鼠分為未誘發大腸癌,餵食標準動物飼料的「正常組」,以及注射大腸癌誘發劑,並分別於飼料中加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