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0 22:11

    健康網》一「換季」皮膚就過敏紅癢 醫授急救3招

    一換季,皮膚就過敏,又紅又癢?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分享過敏時的「急救3招」,包含先停用可能引起過敏的產品、溫和清潔與保養或使用濕敷來急救,而保養時也要注意「簡化」保養步驟,盡可能簡單化清潔、保養,少用含刺激成分的保養品,就可以大幅降低肌膚產生問題的機率。

  • 2022-08-09 05:30

    臉紅紅竟是「蟲蟲危機」 對症下藥告別「玫瑰人生」

    30歲小潔的臉十幾年來總是又紅又熱又癢,因為臉紅紅總是被誤以為喝醉酒,使她和人對話時,不敢直視對方眼睛,也不敢把口罩拿下來,為了改善自己的臉部狀況,她嘗試做臉、去角質、果酸換膚、打皮秒雷射等方式,但膚況反而越來越糟,至皮膚科就診後,發現為玫瑰斑所致。

  • 2022-07-21 05:30

    異位性皮膚炎福音 健保給付對象放寬

    異位性皮膚炎進入精準治療時代,其中生物製劑療效佳、副作用可接受,讓病友重拾好好生活的人生,然而健保給付條件嚴苛,不少病患只能「望藥興嘆」,今年8月起將放寬給付對象,從原本18歲以上的重度患者,放寬至12歲以上的中重度病患,造福更多病友。生物製劑給付 納12歲以上中重度患者

  • 2021-06-20 05:30

    耳後皮膚炎不理 口罩戴不牢難防疫

    疫情緊張,王小姐戴著口罩和透明面罩來到門診。她說自己原本就有脂漏性皮膚炎,所以耳朵後面的皮膚常常又紅又癢又脫皮。現在疫情嚴峻,口罩整天戴牢牢,耳後的皮膚被掛耳式口罩的繩子磨得很不舒服,她一直去拉扯繩子,又擔心這樣會讓口罩和臉部皮膚之間有縫隙,造成防護失敗,所以來就醫。她要把耳朵後面的皮膚照顧好,才能

  • 2018-10-16 16:30

    醫病》乾癬20年如火燒皮 紅癢到睡不著...

    40歲的楊先生罹患中重度乾癬20年,分佈臉、背、四肢,皮膚又厚又紅,脫屑嚴重,如「火燒皮」癢到睡不著,使用外用藥膏、照光、免疫調節劑都未改善,去年接受生物製劑後,乾癬幾乎不見了,治療期間也戒菸、減重,讓效果更好,至今病情隱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魏正宗說,乾癬(又稱牛皮癬,銀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