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9-02 05:30

    紅火蟻叮咬休克 低溫療法奇蹟救命

    新竹一名中年婦人今年春末夏初在建築工地工作之際,被人發現無意識倒臥在地,到院前已失去心跳和呼吸,東元綜合醫院急重症醫療團隊確診是紅火蟻咬傷引起的「過敏性休克」,經使用低溫治療、呼吸器供給、抗生素治療後,患者奇蹟恢復生命跡象,被咬傷的膿皰也結痂癒合,休養觀察1個月後順利出院。

  • 2021-09-01 13:30

    紅火蟻叮咬引發過敏性休克 低溫療法撿回一命

    新竹一名中年婦人,今年春末夏初在建築工地工作之際,被人發現無意識倒臥在地,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東元綜合醫院急重症醫療團隊檢視病患的徵象與症狀,並抽絲剝繭多方查察病因後,確診是紅火蟻咬傷引起的「過敏性休克」;經使用低溫治療等積極救治,奇蹟地替婦人搶回一命,休養觀察一個月後順利出院。

  • 2021-06-16 19:08

    健康網》被紅火蟻咬到怎麼辦? 農委會教如何「分辨、預防」!

    新北市淡水區漁會理事長鄭康忠日前在現勘聯外便道工程時,遭紅火蟻咬傷,返家後出現過敏性休克反應,送醫後於6月11日不治。紅火蟻除了難以防治,被其攻擊也會導致紅腫癢痛,並形成白色膿皰。對此農委會分析紅火蟻的5項特點,並且提醒民眾遭其叮咬後的正確處理方式,遠離紅火蟻的蟲害。

  • 2020-05-16 15:59

    將慢慢回歸正常生活 竹縣加強防治熱區紅火蟻

    配合中央鼓勵民眾520之後要慢慢回歸正常生活,新竹縣政府鑑於紅火蟻在全縣除五峰、尖石2個原鄉仍未被攻破,其他11個鄉鎮市都有牠們的蹤跡,防治面積多達1萬1000多公頃,共列管了3024案。為防民眾回歸日常活動熱區如:公園綠地、堤防、人行步道、中央分隔島等被紅火蟻蟄咬,近期加強防治,特別是竹北興隆路沿

  • 2020-05-10 12:11

    台東婦人被紅螞蟻咬到 一度昏迷急送醫

    一隻紅螞蟻造成一位婦人昏迷送醫急救!台東縣東河鄉今天早上有位婦人被紅螞蟻咬到後,昏迷了約20分鐘,救護車趕來後,恢復意識,但仍不適而送醫。一位婦人今天早上由家人陪同,坐救護車到馬偕醫院急診室,人雖然可自行走下車,但仍相當虛弱。坐這趟救護車,只因被紅螞蟻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