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3-23 16:39

    治療神經炎「永勝愛樂康糖衣錠」 重量出錯 食藥署啟動回收239萬顆藥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宣布抽樣調查時發現,治療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腳氣病的「永勝愛樂康糖衣錠」,重量差異檢驗結果未能符合規格,啟動回收,共計問題批號已生產239萬顆藥流通,實際回收量待確認。此藥市占率第二名,已請業者同步完成盤點其他批號,若有類似情況也必須展開回收。

  • 2021-04-11 17:07

    健康網》藥局買藥要注意 不同錠劑作用時間大不同

    服用藥物時,有時候會覺得立即見效,有時候卻覺得藥效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產生。食藥署解釋,藥物的種類、劑型,都會影響到藥物的作用速度,所以並非每種藥都能立即見效。食藥署表示,藥物在身體的循環主要包含吸收、分布​、代謝、排除等4個步驟,其中吸收又可以分為​藥物劑型的釋放​以及藥物本身的作用時間,這兩個要素都

  • 2013-10-17 06:00

    正確使用口服錠劑 蓋藥緊

    市面上口服的藥品不計其數,但不是所有的藥品都可直接配開水吞服,還是得依照藥品的劑型特性,正確服藥,才能發揮最好療效。●咀嚼錠服用此類藥品時,須先放在口腔咬一咬,再配開水服用,以加快藥品作用速度;但戒菸咀嚼錠卻是咬完後,要放在牙齦與臉頰間,藉由口腔黏膜來吸收尼古丁,而不能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