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6 22:11

    健康網》18款父親節蛋糕熱量表出爐! 營養師提醒挑選掌握「4步驟」

    父親節就要來臨,喜慶之日總少不了蛋糕,但要如何維持儀式感又吃得健康呢?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18款父親節蛋糕熱量圖鑑,她建議大家儘量選擇質地蓬鬆的蛋糕、減少蛋糕上過多的裝飾、避開高油和高糖的內餡、挑選合適大小的蛋糕分食,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 2023-07-21 20:55

    健康網》螞蟻人注意! 一覽精緻糖建議量、代糖迷思

    夏天狂喝含糖飲料,當心精緻糖超標!營養師陳怡婷在「陳怡婷 Cynthia 營養師 」發文表示,1杯700毫升的「全糖珍奶」,約含有62克的糖,精緻糖含量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和國民健康署的每日建議量。她指出,世衛組織列阿斯巴甜為「對人體的致癌性證據有限」的2B致癌物,比起酒精、菸草、檳榔、紅肉、亞硝酸鹽

  • 2023-06-30 18:58

    健康網》愛喝手搖飲小心脂肪肝上身 營養師點出元凶是「它」

    夏日手搖飲一杯接一杯,小心高果糖糖漿喝過量成脂肪肝!對此,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提醒,市售飲料、手搖飲中常添加的「精緻糖」,含有高量果糖,經由肝臟代謝,食用過量易致脂肪肝。任何精緻糖過量都不好,夏日減糖建議以新鮮水果取代果汁、手搖飲料選小杯少糖、剉冰糖水適量。

  • 2020-01-28 05:30

    節制甜零嘴 遠離過年肥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春節連假後,有近4成的民眾體重增加,且平均增加近2公斤,因此在2018年「國民飲食指標」建議,每天的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10%。營養師提醒,攝取過多糖,除了容易蛀牙,也會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風險機會,建議花時間讀一讀食品包裝標示、控制攝取食物熱量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