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1-08 09:30

    健康網》小朋友看牙好幫手笑氣 醫:緊張的大人也能用

    許多人對「看牙醫」有莫名的恐懼,尤其是小朋友,可能只是坐在診療椅上時就哇哇大哭,兒童牙科專科醫師裴善立在臉書專頁「這齒有點不一樣|兒童牙醫Dr.裴叔叔」分享,笑氣用於緊張但具合作能力的孩子身上,可以有效舒緩情緒,特別是打麻藥的時候(例如拔牙、根管治療),而不只是小孩,會緊張的大人也適合使用。

  • 2020-10-31 16:54

    Q:吸笑氣為什麼會笑? 對人體有何傷害?

    Q:笑氣為什麼會笑?對人體有何傷害?A:笑氣(一氧化二氮)是一種吸入性的麻醉氣體,較常使用在牙科的手術上,因為使用笑氣會產生欣快感被包裝成派對助興劑,在國內已發生多次濫用笑氣奪命事件。笑氣的作用快速,約半分鐘即達作用高峰,持續數分鐘即消失。吸食後,會有頭重腳輕、漂浮感、欣快感、身體麻木感,有些人甚至

  • 2020-07-23 21:49

    失戀男吸「笑氣」麻痺自己 醫:小心成為植物人

    27歲何姓男子因失戀「藍瘦香菇」,於凌晨時分,在路邊引擎發動的自家車內,吸食「笑氣」(氧化亞氮)來麻痺自己,路人以為他想輕生,報警處理,警方到場時,何男精神恍惚,並在車內查扣2大瓶笑氣鋼瓶及用來吸食的氣球,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苗栗地方法院裁罰8000元。

  • 2015-04-24 06:00

    夜店吸「笑氣」助興 1月後四肢痠麻無力

    桃園市23歲的英語女老師因壓力大,假日常到夜店玩樂紓壓,並多次在朋友鼓吹下吸「笑氣」,約隔一個月後出現四肢痠麻、無力、走路不穩的症狀,就醫檢查發現是吸笑氣過量,身體缺乏維他命B12而引發神經病變,還好一發現就迅速就醫並搭配戒菸治療,症狀已獲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