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8 06:30

    健康網》章魚、魷魚分不清? 外型及營養一次看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論在夜市或火鍋都能看見章魚、魷魚的蹤影,但常見到不少民眾對於它們也傻傻分不清楚。營養師高敏敏表示,事實上從外觀到營養價值都有所不同。以營養方面,魷魚是低熱量、低脂肪首選,另外,也發現章魚和魷魚的熱量其實都不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除此之外礦物質鋅也可幫助提升免疫力、加快傷口癒合、延緩

  • 2021-10-04 20:58

    健康網》章魚、魷魚、花枝、軟絲如何分辨? 1張圖秒懂差異

    秋季氣候溫度適宜,很適合到海港品嚐現抓現煮的海鮮味,海鮮料理常見有章魚、魷魚、花枝、軟絲等軟足類海鮮,但你知道該如何分辨嗎?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區分秘訣在於該海鮮類全屬於頭足綱十腕目,都有10隻腳,一般來說可依照牠們的體型大小、頭形來辨別。

  • 2020-12-14 18:04

    健康網》人有中樞神經 章魚則渾身是「腦」

    人類意識的產生和形成,跟章魚有什麼關係?科學家認為,就意識形成和神經系統結構的研究而言,章魚之於人類,就像外星人之於人類,因為章魚具有高度發達又十分奇異的神經系統,彷彿渾身上下都是腦。據《BBC》報導,人類和章魚的共同祖先生活在大約8億年前,比人類和貓的共同祖先古老得多得多,但是章魚神經系統極發達,

  • 2019-12-19 13:53

    靈感來自章魚腳 清交大團隊研發助腎臟病患者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台灣學界開發出多項全球首創技術,創新醫材造福腎臟病患者,清大教授洪健中團隊取自章魚腳靈感,研發出1滴血、10分鐘完成檢測的血液過濾器,有助患者提早48小時掌握治療時間;交大教授冉曉雯團隊則開發出呼氣就能馬上快篩腎臟病高危險群和洗腎成效的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