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2 12:03

    健康網》晚上看不清小心白內障 自我檢查6前兆一次看!

    白內障是現代人最常見的眼睛問題之一,如何知道自己可能得了白內障?眼科醫師羅英源表示,視力模糊是白內障最常見的症狀;還有看到強烈光源會出現光線散射、需頻繁更換眼鏡度數、夜間視力變差、色彩感知改變、影像重疊都是常見的前兆。有上述症狀出現,應立即就醫詢問!

  • 2023-10-17 17:37

    健康網》不只眼歪嘴斜 醫曝腦中風5大前兆:要注意突然出現的症狀

    秋冬日夜溫差漸大,若是沒有控制好血壓,容易出現中風問題;對此,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指出,溫差大使得血管快速收縮放鬆,或是年紀大血管壁彈性變差時,容易導致中風,因此若是出現手腳或臉部突然發麻、無力,突然口齒不清,不明原因的視力模糊、暈眩,或是突然步履不穩,可能為腦中風的前兆。

  • 2020-02-02 05:30

    《健康聚寶盆》定期檢查 銀髮族不怕青光眼

    眼壓過高 擔心到睡不著透過仔細檢查病患的視神經結構、視神經纖維層掃描、視野檢查、角膜厚度檢查後,除了眼壓稍微偏高,有高眼壓症的傾向外,一切均屬正常,經安撫病患的情緒和囑咐應定期回診追蹤,病患總算緩解焦慮的情緒,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配合治療 逾8成患者無恙